水仙

写文自爽不混圈,若不顺眼请拉黑。

「叶黄」sense2(二)

既然共享感官,那不管做什么事儿都要想着点对方。

  

  黄少天虽然觉得叶修这话有歧义,但是就字面意思理解形容尚且准确。他答应叶修保持情绪稳定保护身体健康,叶修也同意少抽烟少熬夜多吃蔬菜多运动。

  

  于是喻文州不止一次在晚上查房时听见黄少天給什么人打电话:“他不睡你就把账号卡藏起来嘛……不会生气的他是可是叶秋啊。”

  

  喻文州松开门把手默默走开。

  

  黄少天这厢乖乖早睡早起,可叶修的作息依旧随着BOSS的出没变化。早上六点,叶修退了游戏,想抽根烟再睡觉一摸口袋烟盒却空了。

  

  三月中旬,天亮得越来越早,路上还没什么人。晨风吹得树叶窸窸窣窣,洒水车沿着马路缓慢前行喷湿地面。卡车像帘幕一样慢慢滑开,露出站在超市门口抽烟的崔立。

  

  对方和他打了个招呼,递了根烟:“不是早起吧?刚下游戏?”

  

  “嗯,刚下。”

  

  叶修没客气,接过来就点上。

  

  “年纪不小了,注意身体,别像年轻人那样熬了。”

  

  叶修笑笑:“老吗,也就才研究生毕业吧。”

  

  “你比张佳乐还大一岁呢。既然退役了,就消停点,练那把伞着什么急啊。”

  

  清洁工推着车走过来收垃圾,两人退后两步,站到树下。叶修拨开梧桐叶,用手遮住从叶间缝隙照进来的几率阳光。“退役了又不是不能回来。”

  

  崔立啧了一声,又大口地吸了两下烟。

  

  “回来哪有这么容易?就算你的年龄没问题,哪家战队收得下你这尊大神?要是拉一支新队,你、沐橙加上游戏里那两个高手你们四个人怎么组队?嘉世虽说也是网吧起步,可现在不比当年,你的网吧老板有供得起一支战队的实力吗?”

  

  崔立把烟屁股按在垃圾桶上掐灭:“要服老啊叶秋。”

  

  叶修看着崔立过马路朝着一片亮光走去。那是俱乐部的玻璃门在初升的阳光下闪闪发光,崔立走到门前,门自动向两侧移动,光越来越少,像进了个黑洞。

  

  等烟抽完,叶修进超市买了两条烟,结账时看见收银台上的金嗓子喉宝,鬼使神差地要了一盒,凑了个正数250块。回房间后随手把金嗓子往床边一扔,蒙上被子睡觉。储物间黑得不分昼夜,叶修醒了几次又很快再睡过去。

  

  他做了个梦。

  

  梦里他躺在一张柔软的床上,床边有游戏机、ipad、耳机、漫画、圆珠笔和本子。这些杂物占据了双人床的一半面积,他只能贴着墙壁睡在里侧。

  

  窗户没关,风吹开书本,书页刷刷翻动,潦草字迹能识别出“逆风刺”“准确率”这样的关键字。当风停时,本子定格在一页空白页上,虽然无字却印着深深的痕迹。不似本子前页那些连笔的笔记,刻痕的笔迹勉强却整洁,像小学生贴到班级墙外的展览作业。左边装订上仍有撕扯后的余边,写字的人用了很大力气下笔,果断地撕去。不知怀着怎样的心情,写下一个个名字。

  

  叶休、叶修、叶羞、叶西柚……

  

  叶修翻了个身,胳膊肘推掉了床边的东西。砰地一声响,眯眼看了一下,是金嗓子喉宝掉在地上,他懒得去捡又陷入梦里。

  

  这个梦里他站到超市门口的树下,嘉世的玻璃门还在发光,金灿灿的,像宝藏入口。韩文清从他身边走过,和他握了个手,然后朝着发光的地方走去。喻文州拍拍他的肩膀,随着韩文清一起过马路。接着是苏沐橙、王杰希、张新杰……那一张张熟悉的脸都只和他打了个照面就义无反顾的往对面走去。

  

  为什么在这儿?在做什么?还是在抽烟吗?一低头,他看见身上穿着的是一叶之秋的银装,手里拿着是战矛并非烟头。

  

  嘉世的光芒越来越淡,像阿里巴巴宝库的大门正在关闭。叶修要过马路追着大家去,但是他刚迈出一步,接连两辆卡车呼啸而过,逼得他只能退回树下。他再次朝前走,飞速行驶的卡车的按着高音喇叭朝他冲来。战矛拄地,叶修跳着从车流里穿出来,可马路又被加宽,冒死行过的距离并未让他靠近嘉世半米。

  

  而马路的另一侧横排着坦克,只要叶修前进,炮口就对准他。

  

  叶修凝视着黑漆漆的炮口,往前迈了一步。

  

  轰——

  

  火海映在瞳孔里。

  

  叶修猛地一睁眼,黑暗里有个人坐在床边。

  

  “你醒了?”

  

  黄少天叼着筷子口齿不清。

  

  “你怎么在这儿?”

  

  “我特么怎么知道!说得我好像愿意来似的?你住的什么破地方啊跟鬼屋似的也不怕做噩梦。老子正开开心心的吃午饭,突然就坐这儿了,真是哔了个狗了。”

  

  “继续说。”

  

  叶修翻身面朝里半趴着,脸捂在被子里声音闷闷的。

  

  “说什么?”

  

  “突然觉得你声音挺好听的,有人气,辟邪。”

  

  “滚吧!混蛋!”

  

  叶修等了一会,身后的声响不见了,他试着伸腿往后踢,却什么也没碰到。

  

  黄少天走了。

  

  叶修呆坐起来了几分钟然后去洗漱,下楼前又回来拿烟。刚买的两条烟还没拆外包装,手上沾着水,摸着塑料薄膜滑溜溜的。他坐到床边仔细撕,脚下踢到了个东西,低头一看,是那盒金嗓子喉宝。

  

  叶修叼着烟捡起来药盒,想了一下,把烟放回烟盒里,拆了个含片放入口中。

  

  清凉冰爽。

  

  ·

  

  叶修在网吧二楼走廊向前走着,走进了一片小树林。

  

  G市的平均日间温度在22度,最适合户外活动。偶尔小风拂过,吹得树林窸窸窣窣。正午的太阳晒得树叶发蔫儿,阳光透过层层树枝与树叶照下来已所剩无几,小鸟从这枝飞到那那梢啼鸣声悦耳。

  

  在树荫处,两棵柳树中间,挂着条秋千吊床,橡木色亚麻材质。两树间距略近,秋千没能完全撑开,像盛了滴水的弯柳树叶,躺在秋千里的人完全陷下去,只有一条笔直腿悬在吊床外晃晃荡荡。

  

  队服裤宽松,裤脚压在膝盖窝里,露出整条小腿,头顶罩下的树叶绿意更衬得小腿白皙。漏叶之光在脚踝上画下一道明亮的线,脚趾随着耳机里的节奏左右摇摆,十分惬意,毫无防备,整幅画面和谐得像气泡包装膜,让人有破坏欲。

  

  “哟,挺舒服啊。”

  

  然后叶修伸出手指勾了勾黄少天的脚心。

  

  “操!!!!!”

  

  秋千“袋子”像触电一般颤抖了几下,吼叫声惊扰了树上睡觉的鸟扑棱着翅膀飞开。秋千吊得深,越挣扎越是起不来,手脚并用地折腾了一会儿,从“袋子”里最先冒出来的是一头乱毛,耳机线还都缠在头发上。

  

  “有意思吗!有意思吗!你几岁的人了!能不能别这么幼稚,这种挠人脚心的游戏我特么幼儿园以后就不玩了!你知不知搞这样的突然袭击容易把人吓出心脏病!我要是摔死了你赔得起吗!”

  

  “这不是看你脚丫子挺好看的,没忍住嘛。”

  

  左手随意地推着秋千,右手撑在秋千边上托着脸,叶修带着笑意看黄少天。

  

  “变态!怎么早没看出来你还有这种嗜好!”

  

  先前一吓ipad从秋千里掉出来扣在草地上,黄少天伸胳膊去够,悬着使不上劲儿,身体往外越伸越多,T恤遮不住,露出一截腰线。但每次指尖刚要碰到ipad时,秋千就向后荡去,就算力与反作用力都很大也不至于这么巧吧?

  

  黄少天抬头。

  

  果然!叶修那双好看到令人发指的手在推秋千!

  

  他放弃挣扎,胳膊放松地下垂,随着秋千晃来晃去,指尖扫在草上带着些湿润的触感,仰头无奈地看叶修。

  

  “干嘛?炫耀你眼睛大?沐橙可喜欢哥这么推她玩儿了。”叶修换了只手继续推,“也不是谁都有这种待遇的,你要好好享受,知道吗?”

  

  “享受尼玛……”

  

  “舒服够了?行啊,赶紧下来!”

  

  叶修去吊床里捞他,黄少天挣扎着,身体完全陷到秋千最低处,只有双白花花的脚丫子乱蹬着露在外面。秋千“袋子”不时凸起一块,那是胳膊肘在里面捅出的各种形状。缠在树腰上的亚麻绳松动了两圈,一点点朝缠绕的反方向移动。两棵柳树随着秋千里的剧烈动作摇摇摆摆,柳叶簌簌落下来。

  

  “你大爷的叶秋!世界上怎么有你这么不要脸的人,看人家躺得舒服你就不爽!快滚开!别碰我!!!”

  

  “啧!你怎么这么了解我?”

  

  “妈的狗爪子拿走!啊啊啊啊!我日你……啊啊啊啊啊!别特么挠了!”

  

  “别挠哪儿?这儿……这儿……还是这儿?”

  

  “我操!叶秋你不得好死啊啊啊啊!我下去我下去!!!!!”

  

  黄少天眼里带着泪,扒着秋千边儿喘气。T恤松松垮垮地斜挂在身上,露出半个浑圆的左肩。太阳在移动,片刻前只照着他脚踝的一缕阳光此刻偏到树缝里,在他白嫩的肩膀上映着几片树叶影子。

  

  蓝雨小花园远离马路,没有汽车的喧嚣声。午休时间,整个俱乐部安静的睡着。鸟叫、蝉鸣,还有黄少天的呼吸,竟然构成青绿又带着阳光色的静谧。H市今天阴天,空气阴冷又黏湿,G市的阳光和暖风一扫身上的潮气,叶修忍不住抬胳膊伸了个懒腰。

  

  黄少天坐在秋千里看他,觉得角度不太对。起初吊床最低处离地面一米高,他与叶修几乎是平视的。而现在,他与叶修的胯部是平齐的高度,裤裆中鼓鼓的一团正对着他的脸……

  

  “我去!”

  

  麻绳松开结正从树身上下滑,黄少天起身的动作加速了吊床下坠,刚迈出去一条腿,只听咣的一声后,他右腿盘着,左腿伸直,稳稳地到地上,屁股下还压着吊床亚麻布。

  

  “摔疼了吗?”

  

  叶修俯身伸手,拉黄少天站起来。

  

  手指搭上掌心,从相碰处向外蔓延出一股麻酥酥的电流,流过胳膊,途径胸口,最终刺激到大脑,像被电击一样失神了几秒。

  

  树林间,阳光洒了满脸叶影,呼吸间尽是树木草香,一只蜜蜂飞到面前嗡嗡叫。

  

  网吧里,乌烟瘴气的游戏音效和人语清晰入耳,陈果楼上楼下地来回走。

  

  就像电视台切错了节目,他们一瞬间站在网吧走廊牵手对视,又回到树林里。刚才打闹时注意力全在别处,这会儿才发现肢体碰触竟然如此……奇妙?叶修找不到形容词……比射精快感还要更强烈。

  

  黄少天甩开叶修的手:“卧槽这是什么感觉?颅内高潮吗?”

  

  叶修一时无语,和一个男人一起高潮?他不知道该怎么接黄少天的话只能默默看着他。

  

  树下半扣着的Ipad亮了起来,系统自带的闹钟铃声提示着午休时间即将结束。

  

  “干嘛?看得本剑圣直发毛?这可是我大蓝雨的地盘,别想对我有任何企图,不然分分钟把你烧水架锅把你煮了。去——把ipad捡回来,好好睡个午觉也被你搅和了,真是上辈子欠你的。”

  

  黄少天单手叉腰,揉揉屁股,自己嘀咕着肾虚什么的。叶修拿起ipad,关了闹钟,转过身来还给黄少天。他握着iPad的一边,黄少天抓着另一边,避免直接接触。

  

  屏幕突然亮了起来,淘宝消息一条条闪出来:

  

  亲亲我们家的宝贝绝对护腰哦~

  

  对于治疗男人问题效果显著的呢~

  

  亲亲放心啦,我家包装绝对保密又隐私~

  

  叶修意味深长地挑了眉毛。

  

  “操——不是你想的那样!!!!”

  

  ·

  

  晚饭后的自由活动时间,蓝雨训练室只开了近门处两排灯,偌大的房间内仍罩着暗色。亮光那边十来个个队员围住前后五台电脑,在包围圈内的人正打得难舍难分。

  

  仿比赛系统禁了语音,不过这并不干扰黄少天,边刷屏边说话对他来说不算什么,他甚至可以刷屏的文字和说话内容完全相反。然而黄少天今日异常沉默,连带着围观队员们都不好意思说话,只有屏幕右侧的对话框里显示着英雄本色,整个训练室里只听得嘀嘀嗒嗒的键盘操作声。

  

  黄少天操纵着夜雨声烦快速翻滚着躲开索克萨尔的攻击,剑光在翻滚的瞬间爆出直劈他命门,可背后忽然蓝气一闪,于锋提剑砍来了!

  

  这是……流云没挡住吗?来不及去找流云,黄少天本能接下劈下来的剑!

  

  挡格!

  

  光剑与重剑相碰,一蓝一红两圈气波互相撞击着。

  

  一波攻击结束,锋芒慧剑与夜雨声烦正面对抗,重剑一抬冲撞刺击,可黄少天抢空反击一剑,接近着剑舞步!六个分身将于锋缠住,那么真正的夜雨声烦是去追索克萨尔还是去救被郑轩缠住的卢瀚文?

  

  剑舞步只能拖延几秒的时间,茫茫黄沙中不见人影,黄少天转变着视角,索克萨尔凭空消失了。转身找了小半圈后看见半堵残墙屹立在沙尘中,索克萨尔不可能跑那么快,喻文州一定躲在墙后!但是这里只有一个掩体,鬼都想得到的陷阱喻文州怎么可能会躲在那儿?

  

  不管了!剑定天下!

  

  利剑出鞘,剑气荡开墙后的沙石,角色被黄沙眯眼屏幕上顿时蒙上一层尘色。墙壁重量不可估计,这一招并不足以把残墙一分两半……

  

  黄少天终于说话:“瀚文看好了!仙人指路——”

  

  单单一招是无法劈开强,但剑定天下加持着强筋吹飞效果的仙人指路,残墙在沙如中摇摆两下,瞬间向后飞去。

  

  “黄少好凶残!”

  

  没必要去撞墙,想要过去直接拆墙就好了!这凌厉利索让围观群众忍不住叫好,一个声音起了头,很快训练室内便响起了一片议论声。

  

  混乱之雨从天而降,黄少天翻滚着躲开,他望着暗紫色光芒,突然想着要是叶秋那把破伞在就好了……雨滴落到夜雨声烦的肩膀上,他已经做好暂时失控的准备,可下一秒一柄银伞竟然直接在屏幕上撑开!

  

  “卧槽?”

  

  君莫笑突然从草丛里跳到墙上,举着千机伞开合两次,还歪头卖了个萌。

  

  “发现君莫笑——快——集火——”

  

  耳机里不再是游戏音效,喊话的这个人有点耳熟,接着滚滚的尘烟从墙后升起,妈的!又是一个大部队?

  

  黄少天连忙操作君莫笑跳下来,一边跑一边切换千机伞形态,终于找到了熟悉的武器,刚要出招就听见身边有人说:“这么好的机会让用君莫笑你就只会玩剑?黄少天同志,你现在摸得可是散人的武器!”

  

  叶修站在旁边说话,他坐在电脑前操控游戏,黄少天皱眉操纵着君莫笑回身,一个落花掌吹飞了最前面的……易春老?

  

  靠!怪不得觉得耳熟!又抢蓝溪阁的BOSS!!!

  

  一眨眼,黄少天又出现在蓝雨训练室,像灵魂出窍般站在自己身旁,看着“叶修”代打出幻影无形剑!一步十剑,直接斩杀了索克萨尔。

  

  一局结束,大家围到前排的喻文州身边听他给卢瀚文复盘,第二排只剩下了黄少天自己,他清了清嗓子,摘了耳机靠在椅背上长舒一口气。

  

  “这样不行啊老叶,这特么以后比赛。单人赛擂台也就算了,你看我我看你互不吃亏,但这要是团赛就全暴露了,我可不想通敌叛队。咳咳……你特么能不能少抽点烟,我这嗓子哟。你闭嘴啊,别提转会,爷生是蓝雨王牌,死是蓝雨死人!”

  

  “你怎么就知道我一定会回来?”叶修问。

  

  突然训练室明亮了起来,瞳孔一时不适应光线,黄少天眯眼看,门口站了个人,手还放在门口开关上。

  

  那个人说:“队长!经理叫你去一下办公室。”

  

  “特么不科学了,找大师驱鬼吧,我有个哈尔滨佛学院的天才发小,不过自从他开始写毕业论文就联系过了,也不知道还活着吗。”黄少天掏兜翻手机,训练室只在训练时间禁止手机带入,所以应该是带在身上了。

  

  “我手机呢?”

  

  黄少天刚站起来,要去看前排座椅,就听见那个人喊:“黄少!经理说不用你来,就要队长自己去。”

  

  “搞什么啊鬼鬼祟祟的,我就站一下,又没说要跟着去,奶奶的新闻官又出什么幺蛾子了?”

  

  喻文州走后,大家便围到于锋身边听他复盘分析,黄少天站在人群最外垫脚看喻文州的电脑桌,果不其然手机在这儿。

  

  夜色漆黑,路灯从窗外照进来在走廊的地面和墙壁上画着黄色光块,黄少天一边看手机一边向前走,余光一瞥,叶修像坐着平稳的轮椅上,保持着坐姿一直“跟随”。看不见他面前的电脑,但从姿势上能猜出他在操作角色。

  

  “你刚才问我什么来着?”

  

  通常情况下,叶修并不会重复一遍黄少天错过的问题。

  

  “你怎么就知道我一定会回来?”

  

  叶修单手操作君莫笑躲进洞里,等待大部队过去。山洞漆黑,屏幕也一片黑。包厢没开灯,只晕染着窗外的夜灯。

  

  火光陡然一亮,他点了根烟,红星在黑暗里一闪一闪。

  

  “是啊是啊,等你回来就27了,霸图、蓝雨、微草、轮回、烟雨哪家豪门能为了你个五年前夺冠的老家伙让自家大换血啊?嗯,神奇不错诶……皇风也和你一起辉煌过……三零一也可以诶,您老考虑考虑空降过去,先和一群不熟的队友们磨合个三年五载的,然后收拾收拾准备二次退役了。要不拉一只新队伍吧,找一些不那么小白的小白,那个包子兄弟就不行,带他你得累死。”

  

  黄少天在微信刷屏的空隙,转头赏给他一个看傻逼的眼神。

  

  “但是,你怎么会回不来呢?”


评论(30)

热度(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