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

写文自爽不混圈,若不顺眼请拉黑。

[叶黄ABO]奉子成婚(18)

       当全国各地都进入银装素裹的冬天时,G市的入冬进度条还卡在一半的位置上。傍晚时分下了场大雨,整个城市都被雨水倾倒,平时从聚乐部开车回家的时间硬是扯长了一倍。


  雨刷在玻璃上来回扫着雨幕,路上的车辆都因为这场雨缓慢行驶,昏暗的天色的阴沉的天气让叶修觉得胸口闷闷的,总有种不好的预感。


  这种天气是车祸的高发期,叶修十万个小心,聚精会神地盯着前方路面,车速就没上过80。黄少天百无聊赖玩着自己的手指,有一句没有句的和叶修聊天。一直开进小区,叶修这颗心才放了下来。


  这栋小区建得早,没有规划地下停车场。黄少天的停车位离他住的那栋楼有些距离。黄少天打着哈欠解开安全带,叶修一把按住他要开门的手,先他一步下车,撑着伞绕到另一侧去开车门。


  黄少天嘟着嘴抱怨着:“我又不是女人。”


  双人雨伞移到车门处,将黄少天整个人都罩起来,叶修说:“是是是,可是雨天路滑嘛,你小心点下来。”


  积水顺着低地流,在下水井附近积成漩涡,没走几步就是一个水坑。


  叶修单手撑着伞,另一只手紧紧揽着黄少天的腰,生怕他摔着。出门前它给黄少天带了件外套,然而孕期中的Omega体质比平时更弱,这件卫衣根本不能阻挡雨水带来的冷气。黄少天双臂在胸前交叉抱着肩膀,依然冻的瑟瑟发抖,走了几十米,自尊心就被冻掉了,他主动环上叶修的胳膊,贴着他的身体取暖。


  刷卡进门,冷气被阻挡在楼外。叶修在门口收起雨伞,一没留神就让黄少天溜出了自己的视线范围。


  黄少天冻得不行,哆嗦着去按电梯。虽然撑着雨伞,但是小~腿以下得全部被淋湿,雨水在裤脚处聚成一股,淅淅沥沥地留到地上。


  电梯上显示着数字1。


  墨非定律说,当电梯停在1层时,它会在你按下按键的前一秒上行。


  黄少天经历过很多次这样的悲催,他看见电梯停在了一层,就条件反射地与时间赛跑。电梯门口有早前邻居留下的积水,地砖又滑,黄少天脚下生风,还没来得及像在游戏里那样眼前一黑就直接坐到了地上。


  在那短短的一秒钟里,他想到的不是不能用手去撑地,而是要护住自己的肚子。


  “少天——”


  黄少天听见叶修在背后喊他,可他还处于懵逼状态没给叶修回应。身下的瓷砖钻心的凉,露在空气中的脚踝在痉~挛。


  叶修一手托着黄少天的后背,另一只手立刻掏出手机打120,简单说明了地点和摔倒的是怀~孕的男Omega。他喘着粗气问黄少天:“你感觉怎么样?”


  尾巴骨特别疼、屁~股也疼……至于最重要的肚子,倒是不疼。黄少天想开口安慰叶修,突然感觉屁~股下面一热……他和叶修同时低头望去,双~腿~间的已经被血染红了。


  如同一朵盛开在白色瓷砖上的红莲花。


  ***


  刺耳的鸣笛声,嘈乱的脚步声,急救床晃动的声音,黄少天带上了氧气罩,胸前剧烈起伏着,喷出的呼吸给氧气罩朦上了一层雾气。眼前的一切都虚晃下去,只有听觉被无限放大。


  叶修同护士们一起推着急救床,他看见黄少天的嘴唇在动,似乎在说什么。叶修一边快跑推进急救室,一边俯身去听黄少天说话。


  “准备手术室……”护士的声音盖住了黄少天的。


  他的脸因为疼痛变得煞白,眼睛却那么有力的盯着叶修看而那当中的千言万语,叶修一个字都读不出来。走廊的尽头是急救室,叶修被护士拦在门外,眼睁睁地黄少天的手从他的掌心里抽~出去。


  铁门被关上,他站在门外看着“手术中”的红灯亮起。


  叶修在衣服口袋里掏来掏去,想抽根烟却只摸~到了戒烟糖。薄荷的清凉在舌尖散开,叶修冷静下来。他坐在冰凉的椅子上,拿出手机给叶秋打电话,要他把G市所有的Omega专家都请来。


  时间仿佛凝固了,不知道过了多久指示灯才熄灭。


  医生看着叶修比黄少天还要白两个色号的脸,拍了拍他的肩膀,说:“放心。大人小孩都平安。”


  随后,黄少天被推出来,他强撑着睡意,仰着头看叶修,苍白又困倦的脸上挤出个笑容。


  叶修摸着他的脸,一句话也没说。


  ***


  黄少天又做了噩梦,梦里他挺着大肚子在路上狂奔,身后跟着一群怪物在追杀他和肚子里的孩子。


  他一身夜雨声烦的打扮,手里持着冰雨剑,明明是所向披靡的剑圣,却不得不被一群小怪追得狼狈不堪。


  他跑不动了,靠着大树气喘吁吁。小怪们的距离与他越来越近,他摸着自己的肚子,说:“儿子乖!别动。”于是转身抬剑,使出一招剑定天下,凌厉的剑气以他为轴向四周散去,一波带走了离他最近的一圈小怪。小怪们趁着技能冷却时间又逼近他,黄少天提着剑冲进怪物群,一剑刺进小怪的身体,绿色的血液顺着他的剑刃流到他身上。


  被他杀掉的小怪身体变的透明,几秒钟后再变为点点萤火彻底消失。小怪的手炮迎面向他飞来,他踩着左侧小怪的肩膀跃到半空,躲开这一刀,然而落地得瞬间却没躲得过飞来的弓箭。


  掉血无可避免,他转过身去,护住肚子,用自己背部去承受伤害,弓箭穿破他的胸膛,他低头看见胸口上冒出来的利刃,空着的左手扶上自己圆~滚滚的肚子慢慢笑了。


  然后他就醒了。


  黄少天还未完全清醒,他伸手摸着自己的肚子,没摸~到突起的部分大惊失色。过了几秒想起来,他才不到三个月,哪里能像梦中那样高高隆~起。


  病房里没有开着灯,只有门缝里漏进来得微弱亮光。见叶修没在屋里守着他,心里难免有点失望。他翻了个身,侧躺在床~上,把手搭在床边。手腕触碰到的床单还是温热的,黄少天向后挪了一点,发现床边有两个明显是胳膊肘压出来的坑,心里才舒服一些。


  黄少天抹了一把脖子上的汗水,双手合十放到脸旁,睁着眼睛等叶修回来,他等了一会儿,睡意又涌上来,却还是强撑着等叶修。似乎过了很久,黄少天听见门发出一声微弱的声响,本来已经浅浅地做着梦的他,猛地痉~挛一下,然后清醒过来。


  叶修关门转身对上黄少天的眼,他快走过去,拉着黄少天的手问:“醒了?哪儿不舒服吗?”


  黄少天摇摇头。


  除了困哪儿都没事儿。


  他问:“现在几点了?”


  “快四点了。”


  黄少天向后退去,留出一个人的位置给叶修,说:“你一夜没睡吧?我没事儿了,你上来睡一会吧。”


  叶修摇摇头,又在床边的凳子上坐下。黄少天不解,问为什么。


  叶修说:“医生说你还得观察,我再盯一会儿,明天白天再睡吧。”


  黄少天往被子里缩了缩,故意装可怜,对叶修说:“老叶……”


  “我做噩梦了……”


  “我不想一个人……”


  叶修乐了,笑着问:“所以求抱抱求安慰?”


  “滚,爱上不上。”黄少天笑骂。


  叶修轻笑了一声,脱去外衣和鞋子,躺到黄少天身边,拉着他的手,说:“睡吧。”


  ***


  再次醒来时已经临近中午,阳光洒满了整个房间,照在被子上暖暖的。黄少天被口干醒,他咽了口唾沫,哑着嗓子哼唧了一声:“老叶……喝水。”


  “好。”


  是喻文州的声音。


  黄少天缓缓睁开眼,接过他端来的水,咕咚咕咚喝下了大半杯,清了清嗓子问:“队长?老叶呢”


  “他出去买粥了,刚走,得一会儿能回来。”


  “队长你什么时候的?老叶几点起的你知道吗?”


  喻文州放下杯子,又重新倒了一杯热水晾着:“我刚来,不过叶神七点多给我打电话,让我过来替他一会儿,他应该那个时候起的吧。”


  黄少天皱皱眉,小声抱怨:“怎么也不多睡会儿。”


  “他也得睡得着,我刚才看他眼睛通红,少天,叶神对你……我就不说什么了。”喻文州坐在他床边的凳子上,随意拿起床头柜上的母婴宣传册翻起来,翻了两页并没有值得看的什么东西,他又问:“你感觉现在怎么样?”


  黄少天把手放在肚子上摸了摸,摇摇头:“腰有点酸,其他没了。”


  “嗯……”喻文州合上宣传册,慢慢抬头望着黄少天说:“叶修很担心你,昨晚你在抢救室的时候就让他弟弟找了G市所有的Omega专科医生。你的情况不严重,医生们还没到,你就出来了。但是叶神不放心,打算等你醒了再让专家们给你看看。而Omega医生少,专家更少……”


  “所以,她也来了是吗?”


  “还没有,叶修想让你多睡会儿,约了下午的时间。”


  黄少天微微垂下头,阳光从窗外照到他的身上,影子铺在白色棉被上。雨后空气清新,阳光普照,草地上有穿着病号服的孩子在嬉闹。清脆的笑声一阵阵传进来,黄少天摸着自己的肚子,突然开口问:“队长,你说这个世界为什么一定要分为男女和ABO六种性别呢,如果只有男人和女人,同性恋和异性恋两种该多好。”


  他转头望着窗外,一个女孩子追着一个男孩子在草地上奔跑。他继续说:“性别到底有什么用?做~爱的时候更爽?满足一小部分人的虚荣心?还是有利于遏制早恋,在性别分化之前不能恋爱?”


  喻文州也跟随他的目光向外看去,慢悠悠地开口:“六种性别可以给人提供更多的选择,让爱、欲、灵同时结合。”


  “哈哈哈队长,这是个哲学问题。”黄少天回过头来望着喻文州笑,“我记得有个哲学家说过,事物具有两面性,不会有绝对的坏事,也不会有绝对的好事,可是队长,你说Omega这种身体有什么好的呢?你别跟我说能生孩子啊,你知道我根本就不想要这个孩子。”


  喻文州的目光落到黄少天的脖子,嘴角牵起一丝苦涩的笑:“Omega这具身体可是宝贝啊。”


  “队长我记得你的恋人是Alpha吧,说得好像你跟Omega做过一样。这么多年了你还不打算告诉我你的恋人是谁吗?”


  喻文州叹了口气,把腿上的小册子放回床头柜上,“告诉你是谁已经没必要了,我们分手了。”


  “队长……”


  黄少天轻轻开口,一句‘对不起’噎在喉咙。


  “正因为是Alpha,所以我才知道Omega的好。我们之中要是有一个是Omega,就不用走到这一步了。Alpha和Alpha上床就像上战场一样,我们在灵魂上是相爱的,可是肉体上相斥的。Alpha和Alpha的信息素只会产生对抗性,有时候做着做着就忍不住想揍对方,两个Alpha在一起真的很不容易,让他忍了这么多年,我很抱歉。”


  黄少天幻想了一下他和叶修边做边打架的样子,竟然觉得特别带感——他把叶修按在地上,叶修拼命挣扎,他冷笑着亲上去,叶修咬着他的舌头反抗,想着想着,黄少天就笑出声了。


  喻文州摇头苦笑了一下,他一个单身狗为什么自己找虐呢。他故意问黄少天:“如果按照你说的,这个世上只有男人和女人,那你和叶神可就是同性恋了,你舍得放弃他吗?”


  “喂喂喂——队长!什么叫‘舍得放弃’,我从头到尾都没跟他在一起好吗!”黄少天炸毛。喻文州笑眯眯地看着他,那种笑容似乎在说,你别解释了我都懂,越上越嫌弃心里越是喜欢。


  黄少天在他面前向来像个透明人,明明已经被他看得脸红,却还嘴硬着:“那家伙有哪里好的!身体硬~邦~邦的,抱起来没有妹子软也没有妹子香,我喜欢的是妹子妹子!”


  喻文州放下二郎腿,胳膊肘搭上床边,用手托腮,继续说:“他是斗神,是荣耀第一人,我记得少天很崇拜他的……好像还说过,能输给叶秋也很了不起了之类的话吧。”


  黄少天激动地坐了起来,瞪着眼睛说:“我当时以为他是Omega啊,一个Omega能做到那样当然很厉害!可他其实是个Alpha啊,一个Alpha做不到这种程度才好丢人好吧。”


  “联盟里很多Alpha也没像他那么厉害啊。”


  “难道每一个高智商的人最后都念了哈佛吗?队长我跟你讲,你这样是偷换概念,是不对的!老叶那家伙褪去了荣耀的光芒,就是个普通人啊。他也有起床气,也会拉肚子,不洗脚的时候一样臭!你不要把他当成神好不好?”


  喻文州心说把他当成神的好像只有你一个。而黄少天的语气里满满都是“我男人心里苦,但我男人不说”的意思,喻文州又起了调戏队宠的怀心思,他顺着他的话往下说:“那叶神就没有少天喜欢的地方嘛?”


  “喜欢他?嘲讽无耻不要脸没下限!”


  黄少天掰着手指给喻文州看,一副“我真的不喜欢他,你要相信我”的表情,实则眼睛一直在往喻文州身后瞄,盼着叶修别在这时候回来。


  喻文州直起身子,把后背靠到椅子上:“哦——那这样说来,叶神还真的没有半点好呢,少天喜欢姑娘也不是没道理。”


  一提到这个话题,黄少天又蔫了。


  “喜欢她又怎么样,她是Alpha,我是Omega。我十六岁以前能想到的最幸福的生活就是,我们会有两个小孩,她是妈妈,而是我爸爸。我花了大半个青春去计划和她的婚礼,结果……”


  “男Omega女Alpha,也不会怎样,人造信息素这么发达,发~情期……”


  “不是队长,你不懂。男人的角色应该是保护女人,但生理结构要求Omega服从Alpha。我想成为她的铠甲为她抵挡千军万马而不是藏在她的翅膀下让她为我遮风挡雨。”黄少天顿了顿,右手:“如果有可能,我希望下辈子可以生在一个男人生不了孩子的世界里。”


  “少天……你还没改变主意吗?”


  “队长你是不是觉得你特别了解我?所以从一开始就没倒算帮我找其他的Omega医生?”黄少天笑着问。


  喻文州笑而不语。


  醒来到现在黄少天的手就一直没离开过自己的肚子,虽然它还不会动,可他是感受得到它在成长。黄少天也不知确定自己到底在什么时候决定要留下它的。但是当他躺在手术台上那一刻,他真切的感受到了恐惧。


  昨晚被送进医院里时,他想跟叶修说,他很害怕,他不想失去它……


  麻醉药注射~进肌肉里,他努力保持着清醒,他担心只要他一睡着,再醒来时叶修会对他说:对不起。


  比承认爱上叶修更难的是接受自己Omega这个身份,而相比于“接受”带给他的难过,失去孩子则更痛苦。


  黄少天上下抚摸着自己的肚子,眼前想着的是叶修那张脸,有自责却也有甜蜜,他问喻文州“队长,世界上有那么多比他更好的,我为什么偏偏是喜欢他呢?”


微博抽奖转发


评论(5)

热度(3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