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

写文自爽不混圈,若不顺眼请拉黑。

「叶黄」30个怦然心动的瞬间

  02

  

  第一次国家队集训·B市

  

  深夜。

  

  一道闪电倏然划过夜空,将黑暗的走廊照得瞬间雪亮。

  

  夏季突发雷雨,一声惊雷劈倒了电线杆,国家队所在的这座八十年代机关楼里,吊灯如鬼片中那样闪了两下,随即陷入久久的黑暗。

  

  没有备用电源,没有空调,也没有4G,只有叶修捧着从看门大爷那儿要来的白蜡烛幽幽亮着,一声声拖沓的脚步在阴森空旷的走廊上回荡。

  

  咚咚咚——

  

  “我擦!老叶!”黄少天一开门,瞳孔骤然紧缩:“搞什么鬼?七月份来这这么一出,不怕遭报应啊你。”

  

  浓重的黑夜中,叶修把白蜡烛举在胸前,惨白的烛光正好映着他的下巴,简直是教科书级别的恐怖片打光。

  

  “啧!赶紧拿着,一人一根,省着点用,”叶修望他身后的门缝里瞥了一眼,房间内隐隐亮着手机屏幕的微光,“没网就别玩手机了,赶紧睡。”

  

  黄少天硬着头皮伸手,就在指尖将要碰到白蜡烛的一瞬间,好像被烫手了一样迅速抽回手:“不了不了,你给别人吧,点着这玩意儿,我可不敢睡。”

  

  “事儿还挺多,哥还给你弄根红的,上面再刻个金色儿喜字呗”,”叶修好笑似的摇摇头,“行了,你锁好门,早点睡吧。”

  

  说罢转身要走,突然间被肩膀被人重重一搭——

  

  “等等!”

  

  这诡异阴森的雨夜里,黑暗浓重到融化不开,正巧此时闷雷在窗外轰隆炸开,叶修头皮一炸,背上冷汗登时就冒出来了。

  

  紧接着,黄少天煞有介事地贴近他耳边,小声说着什么,但叶修听不清。

  

  烛光将他们的侧影映在雪白墙壁上,叠影一度重合,仿如接吻的姿势。黄少天几乎是贴在了他的侧脸上,说话时,炽热的呼吸就喷在他的唇边,他甚至能闻到黄少天的薄荷味牙膏。

  

  暴雨一解酷暑的闷热,可转瞬间温度又骤然腾升,他怦怦搏动的心脏将沸腾的血液压向四肢百骸,血管里仿佛流窜着火,连空气都变得稀薄起来。

  

  太近了。他想。

  

  “喂!你听见我说话了吗?”黄少天皱着眉。

  

  “什么?”叶修垂下目光看黄少天淡粉色的嘴唇,下意识问道。

  

  “我说,我感觉这楼里不干净,你一个人还是别举着这玩意儿乱晃了,谁知道你转个拐角会看见什么东西。”

  

  暴雨淹没了一切声音,前方走廊尽头隐匿在黑暗中,叶修下意识瞥了一眼,不得不承认黄少天挺有讲鬼故事的天分。

  

  “嘶,”他抬手呼噜了一把黄少天的一头乱毛,“吓唬哥好玩是吧。”

  

  “没开玩笑,”黄少天的脸上罕见地带着认真,眼睛直直盯着叶修,“你们这些北方仔总是不相信,别说我没提醒你哦,你点着白蜡烛走着走着,墙上影子就变两道了。”

  

  “嗯,一道是我的,一道是我鬼媳妇儿的,省得她半夜敲门了,一会儿就直接跟我回屋了。”

  

  “……”

  

  “知道你关心哥,赶紧睡吧,遇见再好的女鬼我都不让她跟着,行了吧。”

  

  叶修不敢再听黄少天啰嗦,按着他的肩膀把他往房间里推,把黄少天和他的鬼故事一起关在了门里。

  

  雷雨哗哗泼下,绛紫色闪电接连劈下,不知道今夜哪位妖精要成仙。

  

  黄少天的房间紧挨着第五层楼梯口,隔壁房间是自己的,古早建筑的格局奇清,两间相邻房间后竟然是乒乓活动室,还得转个拐角才能到其他人的房间。

  

  黄少天呐。叶修莫名觉得想笑。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只要是和“黄少天”这三个字有关的事情通通变得好笑起来。那一张帅哥脸怎么看也不是喜剧画风,普通话不标准吧语速还快,有时候夹杂着粤语词汇让人一头雾水。叶修也不懂,黄少天底哪里好笑,又不是讲笑话,自己到底在笑什么。

  

  他下意识向窗户一瞥,果然看见自己的嘴角挂着笑意。但紧接着下一秒,他倒吸了一口凉气,挂着雨雾的窗玻璃朦胧映墙壁上的影子,烛光一闪一晃,他的两道深浅不一的影子也晃晃悠悠。

  

  妈的,这鬼故事还挺有后劲。

  

  “老叶!”

  

  叶修一回头,天地间被闪电映亮,只见黄少天穿着拖鞋踢踏踢踏地朝他跑来。

  

  “我想了想还是跟你一起送温暖去吧,两个人阳气还能重点。”

  

  叶修噗嗤一下笑出声。

  

  “我艹!你干嘛?”

  

  叶修左手举着蜡烛,空出的右手突然紧紧地抓住了黄少天的手。

  

  “我害怕。”

  

  “害怕你大爷啊!”

  

  “哥本来好心给你们送个蜡烛,结果被灌了一脑子鬼故事,黄少天没你这么恩将仇报的啊。”

  

  黄少天嘿嘿一笑,极其自然地把手指插进了叶修的指缝里,好像他们本该就这么牵着一样。

  

  “我这不是当义务劳工来给你壮胆儿了吗?诶……老叶,我再给你讲一个啊,这是个真事,离我姑婆家不远有个坟地,有天晚上下暴雨……”

  

  -----


 @银宝三克小黄油 您请~


评论(41)

热度(3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