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

写文自爽不混圈,若不顺眼请拉黑。

[叶黄ABO]奉子成婚(完结)

陈果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叶修,脸色阴沉,面容憔悴,手边的烟灰缸已经倒了四五次,这会儿又被烟蒂堆成了小山。曾经以为,落魄这个词永远都和叶修占不上边儿,被逼退役、被泼脏水、被人谴责,他也没皱过眉头,他是那种就算走投无路,他也要拿却邪为自己开一条路出来的人。


  今天早上叶修回来,到目前为止没有离开过半步吸烟区的角落里。苏沐橙给他送过泡面,他却一口没动,放在边上的热水也根本没喝,只是一根接一根地抽烟。饶是原本就乌烟瘴气的地方,也经不住叶修这么熏着。吸烟区的客人被他熏跑到无烟区好几个,剩下的几个也坐得离他远远得,没人发现这个冒着烟的男人是四冠加身得叶修。


  陈果站在走廊上,看着那一团烟雾中的身影,唉声叹气没遇上爱情的男人,都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孙大圣。


  早在第十赛季,黄少天成为随队人员之前,她就发现叶修和黄少天有猫腻。先不说叶修刚退役那会儿,每个月从G市寄来营养品和“次日达”送来汤汤水水有多少,就说叶修回来以后每天不仅要操心训练比赛,还要帮着她这个没有经验的老板建设战队,就算这样忙碌,她也能总能看见君莫笑和夜雨声烦在竞技场里PK。


  她几个小时前走过去看过叶修,一直玩着小号在网游里打怪。不过叶修好像保持这个姿势好久没动了,叶修身边满是烟雾,距离又远陈国看不清,她走过去想看看叶修是不是趴在桌子上睡着,还没走到地方,叶修突然站了起来,吓了她一跳。


  “老板娘?你干嘛?”


  “你……”


  “我什么我啊,有的吃吗”


  “有!有!”陈果又突然想起来中午给叶修的面条已经不能吃了,赶紧改口说,“我让小李给你买去……”


  叶修摆摆手:“不用那么麻烦了,我去林记喝点粥吧。老板娘,能麻烦你我订张G市的机票吗,越快越好。”


  “诶,好。”


  陈果痛快答应。


  叶修走后,她找了个空位坐下,今晚的机票已经售罄,明天最早一班还是中午,不过今天晚一点还有去F市,F市到G市有直达的轻轨,陈果犹豫着要不要给叶修打个电话,问问是不是真的有这么急,突然听见有人小声叫她:“老板娘,老板娘,老板娘……”


  陈果抬头看见一个全身上下捂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男人正站在她身旁。兴欣网吧因为战队缘故生意火爆,总有人抱着偶遇大神的期待在这里上网,黄少天这一身“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装扮十分引人注目。


  “黄……”陈果压低了声音:“黄少你怎么来了?”


  “嗯我来找叶修,他在哪儿?”


  陈果带黄少天上楼,边走边说:“他去喝粥了,刚走。我打电话给他让他赶紧回来?”


  “不用不用!这都几点了才吃饭,真是的。我去找他吧,他去哪儿喝粥了?这附近有名的粥铺是不是只有林记?”


  “对,就是林记”


  “谢谢老板娘。”


  网吧的楼梯并不高,而黄少天却侧着身子慢慢往下迈,双手插在羽绒服口袋里,看起来姿势奇怪。陈果望着他远走的背影,突然想起来,没问他要不要一起订机票,刚才看去F市的机票也只剩几张了。


  ***


  昨夜,H市下起了雪。路上的雪随下随化,而山尖上却冒着白色。树上也是,薄雪淡淡地铺了一层挂在树枝上,原处望去倒有几分万树梨花的意味。


  兴欣网吧和旧嘉世只有一街之隔,黄少天站在网吧门口望着对面的废墟突然有一种空虚感。那里曾经承载了叶修梦想与荣光,也见证了他的无力和落魄,时光流转,放在七年前有谁能想嘉王朝也会有如此一天。


  嘉世的楼已经拆了,残垣断壁和破砖缺瓦散落对在一起。一棵巨大的榕树孤零零地立在路边,而围着大榕树立起来的忒栅栏也断了两根,露出来的地基洞,僵硬的地面上格外突兀。黄少天眼前一亮,快步走过去,他绕着大榕树转了几个圈,又伸手在树干上拍拍,就像见到了一个久别的老朋友。


  黄少天站在树下,抬头向上看。正值隆冬,枝桠干脆,背风那侧压了不少的雪,几支枯桠像不堪重负在冷风中摇摇摇欲坠。而若是夏天,这棵树会长出厚厚的叶子,被风一吹,叶子和叶子相互摩擦,叶子们又和树干摩擦,发出窸窸的声音。他还记得那种颜色——阳光从叶子缝里落到他的脸上,满眼都是深浅不一的“阳光绿”。


  叶修的宿舍在三层,从窗口往外看正好能看见树顶。他曾在深夜爬上这颗树,敲开叶修的窗户,求他收留。后来叶修就跟战队经理说了这个bug,第二天这棵树就被圈起来了。哪怕黄少天知道叶修防得是狂热粉丝不是他,却难免让中二得少年愧疚——都是因为我,你才被孤立起来。


  说起来,这棵树也算是他和叶修的媒人。如果那天晚上他没爬上去,他和叶修就不会睡在一张床~上,他就不会提前性别分化。在去机场得路上,黄少天拐了个弯先去了蓝雨。他从尘封已久的箱子里拿出了一件东西,他要亲手还给叶修。


  他摸着口袋里的盒子,想,如果没有“叶秋”的鼓励和宽慰,他也不会将叶修一直当成男神来仰望,也就不会有后来那些事了。


  他郑重地拍了拍大树,小声说句:谢谢。


  第十赛季后他跟着兴欣看比赛,说是随队人员,可毕竟是个外人,没有比赛时他就回G市,有比赛再飞过来。并没有像喻文州以为的一直住在兴欣。上一次来兴欣网吧,是两年前那个寒冷的冬夜,他饿着肚子帮叶修打副本,又冷又黑,根本无瑕关注街边的店铺变了几家,哪段道路改了规划。


  黄少天穿着的羽绒服,带着口罩和帽子,保暖工作做得很好,但G市人到底是扛不住H市的风。他在一家奶茶店前驻足在停留,想起来苏沐橙特别喜欢嘉世附近那家奶茶店的双球冰淇淋,出道前的那个夏休期里他跟着叶修蹭吃蹭喝,也顺便蹭了苏沐橙不少的冰淇淋。


  作为四期生里生日最小的一个,他却执意要喊苏妹子,搞得苏沐橙总是抢走他的冰淇淋,不叫姐姐,就不给吃。


  隐约记得那家店叫什么奶什么咖,并不是眼前的名字。黄少天抬头往远处看,整条街只有这一家奶茶店,心里未免有点失望。七年了,这条街都不知道重新铺了几次,哪有什么一直不变的东西。


  他推门进去,对点餐的女孩子说:


  “你好,一杯抹茶奶……”黄少天犹豫了一下,想到肚子里的小崽子不能喝茶,叹了口气,改口说:“一杯热牛奶,谢谢。”


  他在取餐处等奶茶,无聊地打量着店铺的装修。地中海风格的蓝色风情,白灰的泥墙、地上铺着陶砖、海蓝色的屋瓦镶满了棚顶。这样的蔚蓝让人联想起明媚的夏日海岸。说实话,比当年那个挂满了风铃的小店格调高了很多倍。


  没几分钟他的牛奶被端出来了,黄少天拿着牛奶,尝了一口,没有惊喜多好喝,也没有失望比不上从前那家,毕竟牛奶就是牛奶,任谁也做不出羊奶味儿。他自嘲着摇摇头,赶紧把那点儿“少女心”收起来吧。


  上次帮叶修打副本,出门没多远就打到了车,他近七年没有走过这条路,街貌变化很大。黄少天走到路口就不知道该怎么走了。于是点开谷歌地图,导航默认最近路线,将黄少天领到了一个他熟悉的地方——街口的报刊亭似乎被遗弃很久,架子上铺了一层厚厚的灰;老大~爷们坐在花坛边儿上下象棋;几条流浪的土狗翻着垃圾堆寻找食物。


  黄少天惊喜不已,端着热牛奶,一路小跑着进了小区。


  他记得门口有一座音乐喷泉,傍晚的时候大妈们在小广场上跟音乐跳舞。西边因为地势高,留了一块很大的平台,正好可以让他在上面玩滑板耍帅。穿过小花园就是球场,只有四个篮球架的篮球场却能同时容纳五六伙人打球。


  这是七年前,叶修给他短租的小区。


  ***


  “喂——叶修,直飞G市的飞机只有明天下午的了,晚上倒是有一半去F市的,你要哪班?还有黄少天的身份证号也给我一下,你们要一起回去吗?”


  “什么一起回去?黄少天来H市?”


  “对,他刚刚来网吧,我说你去喝粥了,然后他去林记找你了,大概半小时之前吧,怎么你们没遇上吗?”


  “我出去看看吧……谢谢老板娘。”


  桌子上还剩下两个包子和半碗粥,叶修饿了一天一夜,还没吃个半饱也不再吃了,赶紧穿上外套出门找黄少天。让怀着孩子的Omega独自一人在陌生的城市里徘徊,想想叶修就自责。他一边走一边给黄少天打电话,身旁的车辆呼啸着过,冰冷的女声重复着无法接通。


  昨天凌晨,叶修从黄少天家离开后,在街上游荡了一阵子,望着消索的街道油然而生了一阵孤独感。凌晨三~点,他赶上了最早一班回H市的飞机。气流不稳,飞机颠簸,叶修开始晕机,迷迷糊糊中他反复看见黄少天那张苍白的脸出现在他眼前。


  你的哭不是为我,笑不是为我,你的欢喜、你的失落统统都给了别人。我那么爱你,你却不像我爱你那样爱着我。甚至让我空欢喜一场,如果你不爱我,有什么要给我这样的错觉。


  如果那天他和黄少天没有吃错药,一起进了房间,滚上床,那么现在他们又会如何?两个人依然是好朋友?和联盟里的其他人一样?不,在那之前他们就关系匪浅。时间再往前推,黄少天性别分化那个夏天,如果他没有正好在宿舍,那么又会发生什么?命运会给人安排都是最好的开始,只是大部分人的结局太潦草。开始和结局之间,是自己亲手种下的因果。无论发生什么,那都是唯一会发生的事。不管当初的选择是什么,结束的已经结束了。


  叶修穿过两个路口,再转一个弯就到兴欣门口了。从兴欣到林记粥铺要经过四个路过,每个路过都会衍生一条岔路,相遇的概率小之又小。


  其实黄少天出院后对他的百般依赖,让他的气消了不少。可是那些话就像心里一个裂口,怎么也堵不上。


  他亲口给过黄少天一个诺言:这个孩子生还不是不生,由你来决定,我不会以为你他是我的孩子就左右你的意见。


  既然黄少天不想留,那他就帮他断。在进病房之前,他给叶秋打电话,告诉他不要Alpha来给黄少天做检查,最好可以是B。下午的检查,主要看看黄少天的身体适不适合做流~产,他需要医生们定制出完美的手术方案。


  电话另一边的叶秋震惊了,几个小时之前还为老婆孩子急得话都说不清的人怎么这么快就要做掉孩子了?他知道黄少天报告送错那件事,叶修连绿帽子都肯戴,到底发生什么才能让他亲手送走自己的儿子。


  叶修没理他,挂了电话,然后接连收到了好几天骂他的短信。


  他可以接受黄少天生下别人的孩子,却不能接受黄少天爱的人并非自己。


  回到兴欣后,他不想睡觉。只要一闭眼就是黄少天那张隐忍却震怒的脸,他开着小号在荣耀里杀怪,可是怪杀得一点都不痛快,胸口像是憋着一口闷气,连呼吸都疼。为了孩子戒了两个月的烟重新捡起,尼古丁麻醉的舌尖也没什么感觉。


  叶修摘了耳机,靠着墙壁发呆。


  头刚往墙壁上一贴,电光火花间灵感抱了出来。


  他恨不得拍大~腿骂自己傻~逼,走之前黄少天那个表情分明就是说着他爱他啊!


  叶修想了想,黄少天人生地不熟,找他就得跟着导航走,导航一定是最近的路。想到这里,他转身折返,进了那座小区。他虽然住附近,没事儿的时候也不会常来这里,他对这里的记忆和黄少一样停留在七年前。


  走近篮球场,他看见有个黑色身影在球架下作出投篮的假动作,然后转身,防守,在三步上篮。


  “老叶……”黄少天气喘吁吁,好久没运动了。他一转身,就看见了不知道在一旁站了多久的叶修,正笑着朝他走过去,他赶紧伸手做了个停止的动作说:“你别动,我走过去。”


  若山不来,那我动。


  叶修看他一脸郑重的样子,一时搞不清出状况,乖乖的原地站着。两人之间明明没有几米远,这几步路却走出了“山盟海誓”的意思,看着黄少天带着笑意的脸慢慢靠近,叶修的心脏跳得越来越快。


  黄少天走到面前了。可他还在靠近,他们鼻尖贴着鼻尖,呼出的白气在空气中交织着。叶修垂下眼,以为黄少天要亲他,他主动凑上去,却被黄少天闪开。黄少天故作高深的笑了笑,亮晶晶的眼睛盯着叶修看,目光中的那份赤~裸让叶修一瞬间兴奋起来,Alpha的信息素笼罩了黄少天。


  黄少天双手推着他的肩膀,推着一直往后退去,直到背后贴上了冷冰冰的篮球架。接着黄少天的身体便贴了上来,叶修低头去亲他,又被躲开,用玩味地眼神打量着黄少天——单手按着自己身后的篮球架,不正经的样子像极了一只妖精。


  黄妖精的另一只手在口袋里窸窸窣窣的摸来摸去,然后掏出一个烟盒来。


  叶修抽烟不挑嘴,少年在网游里讨生活什么便宜抽什么,成名后陶轩给这棵“摇钱树”淘最好的烟,退役后在作网管,抽惯了黄鹤楼也能抽得下去白盒甲,后来陈果知道了他的身份,又拿好烟供起来他。


  叶修认出这是是陶轩淘来的稀罕货。物以稀为贵,据说这个烟一共就两条,叶修奇怪,也不知道黄少天这是从哪儿淘来了这么年代久远的古董烟。


  黄少天甩开烟盒盖,倒出来里面唯一的一支烟,另一只手捏着叶修的下巴命令:“张嘴!”


  叶修闻着黄少天身上的气息,不知道他唱哪儿出,只好笑着遵命。黄少天身上没带打火机,他把手伸进叶修的上衣兜里,没摸~到,又伸进裤子兜里,叶修压低了声音说:“光天化日,你往哪儿摸呢?”


  黄少天没理他的黄腔,在裤兜里翻出打火机,左手张开挡风,右手按下打火机给叶修点烟,说了一个字:“抽!”


  叶修用牙齿咬着烟,犹豫着说:“公共场合不说,你现在还怀……”


  黄少天命令:“闭嘴,抽!”


  叶修深深吸了一口,转头背开黄少天再从鼻腔里喷出来。


  黄少天依然贴在他身上,小声问:“什么味儿……”


  叶修把烟拿下来,拿着烟的那只手向背后神,远离黄少天,说:“还能有什么味儿……你这烟过期多少年了?我告诉你你这叫谋杀亲夫。”


  黄少天冷笑:“哼,遗产够养活我和孩子的吗?不够就赚够再杀。”


  他把叶修的胳膊拉回来,抢过烟夹在自己的指尖,再塞回叶修嘴里。


  “这是你的烟。八年前,我性别分化那个夏休期,走的时候偷走了一盒你的烟,没多拿啊,里面就剩一根儿了。”


  “呵呵……”


  “闭嘴,抽你的烟,听我说完。”


  黄少天把烟拿下来谈了谈烟灰,又堵上叶修的嘴:“那段时间你每天都找我PK,我又不傻,知道你在照顾我情绪,老叶……谢谢你。”他朝叶修笑,“你真是好人……”


  叶修挑眉,“‘谢谢’哥领了,‘好人卡’收回去。”


  “嘿嘿。”黄少天笑了两声,他把原本臂咚叶修的胳膊收回来,抱着他的腰说:“有时候我睡到半夜就哭着想来,真的天都塌了……我告诉自己你也是Omega,荣耀第一人是Omega!呃……我……我就拿着你的烟,放在鼻子下闻。你~大~爷!不许笑!”


  黄少天掐了一下叶修腰间的肉,冬天的衣服穿得厚,根本没捏到肉。


  叶修垂下目光,眼中无限温柔,他低声问:“所以?你那个时候就爱上哥了?”


  “要点脸行吗?”


  “你不是这个意思?那你来H市干嘛?”叶修故意逗他。


  “操!我来给我儿子他爸收尸!”黄少天瞪着叶修,瞪了几秒忍不住笑了。他问:“这烟怎么样?”


  “你当它是酒啊,越放越醇?都快十年了,抽叶子呢。”


  “哈哈哈哈哈……”黄少天大笑起来,把烟从叶修嘴里拿出来,笑着说:“我尝尝。”


  叶修会意,侧头亲上去。一吻毕了,叶修问:“少天大大,你能认真的告诉我你来H市的目的吗?”


  黄少天的双手环着叶修的脖子,看见叶修的眼中的认真和期待,他笑了。


  Alpha又怎么样,缺乏安全感的时候也会幼稚的像个孩子。


  黄少天说:“我来找我儿子他爸,让他跟我回家。”


  叶修把黄少天拥进怀里,在他耳边说:“好,回家。”

——————————

我这个沉不住气的人,有存稿就想发,我都嫌弃自己了

这是第一个完结长篇,将近10w,从8月写到11末,连续四个通宵一口气写完。最初写这个文的时候我想用镜头语言的方式来描写,越写越发现剧本和小说根本不是一个思维,所以后来写得我自己都魔怔了。

番外本子里有两个肉,一个产乳一个标记

还有一个番外有老叶阳痿情节,怕姑娘雷,所以没有收录。

非常感谢大家的喜欢推荐和评论,有的时候不回复,不是高冷,是真的忘了

看到有姑娘说吃土收了全套,千万不要这样啊,量力而行啊!!!

感谢大家的支持,所以,接下来会更一段时间小短篇

大家有想看的梗和cp就点吧



评论(71)

热度(91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