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

写文自爽不混圈,若不顺眼请拉黑。

[叶黄ABO]奉子成婚(20)

    黄少天蜷缩在床~上,把被子蒙过头顶,还是听得见卧室外的声音。先是厨房里的炒菜声,然后是洗碗,最后叶修轻轻关上了防盗门,整间屋子寂如死灰。


  他把脸埋在枕头里,怒气渐渐消失,却而代之的是心痛和委屈。怀里的小奶狗贴在他的胃上,似乎是感受到了主人的悲伤,小奶狗悠悠转醒,呜咽叫了两声,然后爬上去~舔黄少天的手心。


  黄少天突然坐起来,拉开窗帘,往楼下看去。十层的高度尚能看清人的身影,凌晨的冬夜里,G市的温度很低,叶修穿着一件单薄的卫衣顺着路灯的光亮往外面走去。黄少天的目光追随很远,他盼着叶修能回头,哪怕少蛀停留,可他却走得那么决绝。黄少天靠着窗,闭上眼,任由泪水从脸上滑下去。


  是真的结束了吧。


  可是,他舍不得啊。


  放在床头上的手机疯狂地震动起来,摩擦着木板地声音在安静的空气里格外刺耳,黄少天连忙伸手去接,却看到来电显示人是喻文州时失落的感觉成倍袭来。


  “队长?”


  “少天……刚刚叶修给我发了短信,让我好好照顾你,我给他打过去,他不接电话,你们发生什么了吗?”


  “他因为XXX在生我的气,要给我找最好的医生做手术,还保证不会让XXX知道。”


  喻文州沉默了三秒,然后笑了起来。


  黄少天疑惑:“队长?”


  “呵呵,少天啊,你们俩啊,多大人了。”喻文州感叹着,大半夜吵醒我就为了看你们秀恩爱。他说:“叶神这是吃醋了。少天你想想,你有没有跟叶神说过你要留下这个孩子?或者两个月前你在医院碰到xxx时有没有告诉他?”


  黄少天恍然大悟。叶修真正在意的不是自己年少的过去,而是他从来没有坦诚心迹。


  “他很生气,我要怎么办?”


  “男人嘛,总得豁得出去脸皮。”


  “那我现在去找他?可是他走了一会了,我不知道该去哪儿找。”


  “今天太晚了,你一个人出去有危险。叶神在G市人生地不熟,顶多找个酒店住一宿明天想开了也许就回去了。夜深人静,容易矫情,你别胡思乱想了,今晚先睡觉,我保证你们没事儿。”


  挂了电话,黄少天还是心神不宁。他给苏沐橙发了个短信,告诉她如果叶修回H市了,请立刻告诉他。


  黄少天一个人坐在黑暗的房间里,静静地听着钟表声滴滴答答。他开灯,推门去书房,去翻叶修的抽屉,里面的文件五花八门,光是有关男性Omega流~产手术的研究文献就几百页,还不泛一些成功和失败的典型案例。他打开叶修的电脑,毫无疑问历史记录里也全都是这个话题。


  男性Omega流~产手术麻醉剂


  男性Omega流~产手术后影响手速


  男性Omega流~产手术后身体变化


  黄少天的心里又酸又痛,就算是决裂他也要给自己安排好一切,真是一个可怕的人,又温柔又残忍。


  黄少天又走进厨房,看看叶修临走前在厨房里做了什么。他打开冰箱,最上层用保鲜膜密封好了两个盘子,里面盛着“今日”的营养餐。锅碗都刷过了,连地都拖了一遍。他靠在冰箱门上,感叹着,叶修啊叶修,你什么时候变成了一根针,绵力藏着痛。


  ***


  黄少天在沙发上坐了一夜,早上六点半收到了苏沐橙的短信,她说叶修回上林苑了,让他放心。言语中,并不知道他们已经闹掰了。


  知道了叶修的去向,黄少天安心下来,也渐渐有了困意。收到苏沐橙的短信后,他便定了中午的飞机。黄少天数数自己还能再睡几个小时,设置了合适的闹钟。就算自己不睡,肚子里的小家伙总得睡。这一觉睡得很不安稳,迷迷糊糊能听到一些奇怪的声音,好像有人在他耳边哭泣,又像是有人低声说着听不清的话语。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离闹钟响起还有半小时,他不过翻了个身就没了睡意。心里装着事儿,怎么可能睡得下去。索性起来穿衣服,准备早点去机场。


  初冬时节,全国进入了温差最大的时间,工作有需要他得各个城市中飞来飞去,温度变化大,衣物换得也快。叶修将衣服按季节分类,在G市穿的衬衫,在B市穿的毛衣都整整齐齐得摆放在衣柜里。


  黄少天想着,这次去H市,一定要把所有的话都说明白了。不仅仅两个人之间没有个承诺的这种关系,还有相处方式,他实在忍受不了叶修化身妻奴的画风。


  他往身上套毛衣,打算在去机场之前把小奶狗送到父母那儿,让他们代养几天。


  此次追夫任务艰巨,他心里也没底儿叶修要怎么才能原谅他。先来软的,说两句好话,再说自己要腰酸腿疼反胃到一天没吃下去东西。如果还不行,那就来硬的,关门,放信息素。


  对着镜子刮胡子,黄少天脑中突然想起一句话:总得在分开之后才知道,你对我有多重要,或者多不重要。刚把脸上泡沫洗干净,就听见门铃想了起来。以为是喻文州来看他,他匆匆擦了一把脸,走出去开门。


  见到门外站着的人黄少天突然愣了。上次只是看见了她被玻璃罩着的照片,真人的冲击力让他一时忘记了说话。


  “不请我进去坐坐吗?”她挑眉,笑着问。


  黄少天侧过身体,让她进门。


  “拖鞋?”


  “不用……直接进来就好。”


  女医生微微侧头表示接受,踩着高跟鞋走进屋里,她坐到沙发上,微笑着看着黄少天去厨房倒水。将近十年不见了,黄少天对她很陌生,她对黄少天却很熟悉。先不说她科室里的护士是剑圣迷,单是G市满大街挂着的广告牌也不能让她不注意。


  黄少将水放到茶几上,坐在她对面,两相对望,一时不知如何开口。


  “说说我的情况吧,高中毕业后我考上了医学院,前年硕士毕业回国。这些你应该在医院的介绍上看到了。说一些你不知道的吧,毕业之后,我在美国研究‘女性Alpha与男性Omega生~殖关系’的课题。在那里,我遇见了我现在的丈夫。”


  黄少天眼中微微一动,他曾以为他永远都无法接受她成为别人的妻子,现在听到她亲口告诉他她已为人妇的消息,没有想象中的波澜,心中只有久久的平静。


  女医生端起水杯,抿了一口,又说:“两个月以前,你来XX医院要做人流手术,却爽约了,对吗?”


  “嗯……”黄少天低头,微囧:“我当时还没做好见你的准备。”


  “那你现在做好了吗?”


  黄少天耸耸肩:“做没做好你不是都来了吗?”


  女医生没料到他会如此直接,难免尴尬,可脸上还是微笑着:“对不起,是我唐突了。”


  黄少天摇摇头:“没关系。”


  房间里突然沉默了,一个被标记过的Omega和一个Alpha独自待在封闭空间里,中残留着的叶修的信息素在抗拒着她。过了一会,女医生苦笑着说:“我们之间竟然需要这么客气了。”


  黄少天望着这张既熟悉又陌生的面孔,有些记忆在脑海中渐渐清晰。而那些明瞭起来的回忆,难免勾起他的心酸。一时间不知道改怎么说,他本能地接了一句:“对不起……”


  这一声“对不起”说完,两人都笑了,笑就缓和了气氛。


  “在系统上看到你的名字,我真的吓了一跳。本来我一直在猜,谁会是你的Alpha。直到叶先生联系我……嗯是另一位叶先生,真正地叶秋……当我知道你真的和叶先生在一起,我竟然有一种……解脱了的轻松。”


  黄少天疑问,显然没听懂她在说什么。


  女医生翘着二郎腿,双~腿叠交,换个姿势:“我陪你看得第一场比赛就是叶秋的比赛。我对荣耀不感兴趣,甚至看不太懂比赛。”


  那天她痛经,却还陪着黄少天去看比赛,当一叶知秋斩杀大漠孤烟时,全场沸腾。黄少天激动的站起来,脸颊因为兴奋而变红,望着屏幕的双眼中倒映着一叶知秋的影子。她坐在椅子上,听着欢呼时,感到很深的孤独,就像一个进错了房间的人,她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比赛后的黄少天一直说个不停,甚至从头到尾都没发现她不舒服。


  “你一直在夸叶秋。我以为你会分化成为一个Alpha,所有人都知道叶秋是个Omega。Alpha对Omega赞赏有加,虽然我们没在一起,可我还是吃醋了。我问你,你喜欢什么类型的Omega,你说怎么回答的还记得吗?”


  黄少天仔细回忆了一下,别说那句话了,就连那场比赛的内容都忘了,甚至他根本记不起来他们还曾经一起看过比赛。


  “你说,就叶秋那样的吧!强大勇猛,不像别的Omega那样娇滴滴的,一推就倒。”女医生笑出声,“你那时已经进青训营了,我当时就有预感,你会被叶秋抢走,结果……”


  黄少天挠挠头:“我们是……意外。”


  “意外吗?很多个AO在一起都是信息素的意外,包括我和我丈夫。”女医生送了耸肩,突然郑重地对他说:“少天,你相信灵魂伴侣吗。我发现了很多一个惊人的巧合,百分之九十七的第二性别早熟者的第一次‘分化期’都是和自己未来的标记者一起度过的。”


  那年黄少天父母去外地出差,女医生一家出国度假,因为魏琛d呃突然退役,黄少天去H市找叶修散心,也就是那个时候他性别分化了。这一点倒是很符合女医生的“巧合”,人类真的是一种很神奇的生物,连基因都知道谁是你的真爱。黄少天想起了某个民族的神话,人之所以区分性别,是因为每个人的灵魂都是不完整的,只有与真爱结合,才能拼成一个无缺的灵魂。


  女医生的手机响了起来,她看了一眼来电,然后按下静音键。


  “我说这么多,就想告诉你,Omega不是天生的弱者,在爱情里面没有谁要服从谁,谁要支配谁。”


  黄少天笑出声,如果她早一天来,早点跟他说这些事,或许他和叶修能躲过这场争吵。不过,已经过去了的事,谁又能知道那答案呢。


  女医生站起来,张开双臂,黄少天靠近,慢慢拥抱。


  她在黄少天耳边轻声说:“我学医是为了你,后来却造福了我自己。”


  她松开手,捂着自己的小腹,笑着说:“比你的小一个月。”


  黄少天惊讶,笑得不可思议。女性Alpha的受~孕率和男性Omega的精~子存活率都相当低,没想到竟然……


  “恭喜恭喜!”


  “同喜同喜。你生产的时候,我应该再休产假,放心,我丈夫会保你父子平安。”女医生的手机再次响起,她举起手机给黄少天看,“我得赶紧走了,他催我催的很急啊。”


  黄少天笑着送她出门,摆摆手说“再见XX。”


  女医生微笑着点头:“再见,少天。”


  古人讲究缘分,人和人之间的缘是有限度的,一生要见多少次面,要说多少句冥冥中自有安排。当年黄少天对她拒之不见,她能在蓝雨门外站一年,凭得就是一个感觉:他们之间缘分未尽。从黄少天家里出来,那种感觉又回来了,只是这一次却是真的再见了。就像所有该说的话都说完了,这根情丝终于断了。


  她站在楼门口,回头望了一眼。


  其实她今天来除了因为在丈夫的桌子上看到了叶修给他的保密~合同,要亲自来当系铃人解开黄少天的心结以外,还想亲口告诉他一句十年前想对他讲的话:性别不是爱情的拦路石,如果我可以坚持,为什么你不可以。


  这是她最后的,也是唯一的秘密。

————

下章结局

今天算通贩数量,我才发现本子+周边快一百块钱了2333

因为做的都是我想要的东西,所以才多做了一点。话说我刚才又坐折了一张卡……

但是姑娘量力而行,千万不要吃土!

最后感谢支持


评论(12)

热度(4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