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

写文自爽不混圈,若不顺眼请拉黑。

[叶黄ABO]奉子成婚(14)

叶修的手艺很棒,这几样菜都符合黄少天的口味,看着黄少天腮帮子鼓起来连话都不说的样子,叶修对“要想抓~住男人的心,得先抓~住他的胃”这句话深有体会。晚饭后,黄少天躺在沙发上逗弄小奶狗,叶修洗完了碗抱着黄少天的iPad坐到黄少天身边,一边在屏幕上划着一边还不知道从哪儿拿了个小本本在写字。


  “少天,你除了秋葵有什么不吃的吗?”叶修问。


  小奶狗正在黄少天的手心里蹭着,戳得黄少天直往外冒粉红泡泡,没怎么思考直接就说:“没了。”


  叶修点点头,在小本本上写了两行字,又问:“你喜欢吃什么?”


  “我不挑食,除了秋葵什么都吃。”


  “芹菜也吃?”


  “不吃!”黄少天摇头:“坚决不吃,那股怪味儿威力只比秋葵小那么一丢丢。”


  “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就知道自己不喜欢什么……是吧。”


  叶修笑着,停下笔,转过头看着黄少天,灯影落在他侧面,将他的脸衬得柔和。这句话没说完,或者说还有言外之意。黄少天看着他,担心他把那句弦外之音说出来,刚刚知道了他们这种标记关系,却不代表他能立刻接受。


  黄少天立刻转移话题,爬起来去看叶修在搞什么鬼。iPad屏幕上全是菜谱,上面还开着几个“孕期Omega营养配餐”“孕妇营养”的标签。


  “老叶你要干嘛?”黄少天一脸惊悚。


  “一孕傻三年啊?看见没?一个月不带重样的。”叶修嘴角勾起一个笑,一脸骄傲。


  黄少天去看叶修腿上小本本,上面真的按日期码了个食谱,一日三餐还计算着各种食材的营养,这么几分钟的功夫都写完两个月了。他坐直,严肃地看着叶修问:“你……不走了?”


  叶修眼皮都没抬,继续写写画画:“怎么?不欢迎?”


  “你的兴欣怎么办?这赛季才刚开始,扔下一堆嗷嗷待哺的孩子,叶指导也放心?”


  “有什么不放心的。人不在那儿又不是没联系了,看着哥怎么远程教导兴欣再拿一个冠军吧。”


  “次奥,老叶你要点脸,冠军是我们的。你赶紧走,明天就走吧。”黄少天一激动把头伸到叶修面前,两个人鼻尖对着鼻尖,能感受得到对方的呼吸。有便宜不占?叶修刚准备贴上去,黄少天就躲开了。


  叶修放下手上的iPad和本,问:“少天,你不喜欢我吗?”


  黄少天一愣,而叶修压根儿就没打算要他的答案,他飞快地接了下一句:“你喜欢跟我PK,喜欢跟我一起打副本,喜欢和我说话,你喜欢,就说明你不是不喜欢我。你没有不喜欢我,就代表你喜欢我。”


  黄少天被叶修这一通白马非马的理论说得晕晕乎乎,正找逻辑时听着叶修有说了一句:“所以,我不逼你,但也希望你给我一个机会,一个月的试用期,好不好?”


  “不!”黄少天想都没想直接拒绝。有些东西就不能开一点点缝隙,既然没打算给他什么,那么一开始就不要答应。任何的余地,都是给悲剧埋下的伏笔。


  小黄少天有着比同龄人更加细腻的心思和敏感的情绪,喜欢翻爷爷的那些看不懂的书思考“哲学问题”。


  在他二年级时班上转来了一对漂亮的双胞胎姐妹花,姐姐甜,妹妹萌,两个人都想跟黄少天做同桌。小小祸水黄少天差点破坏了姐妹俩的感情,后来老师让她们两个都坐在黄少天前面才止住了战火。


  黄少天一开始更喜欢姐姐一点,因为姐姐总给他带巧克力。后来又因为妹妹总是帮黄少天记家庭作业就多喜欢了妹妹一点。那段时间,黄少天很苦恼,常常思索的“哲学问题”是:人的一辈子是不是只能爱一个人,如果这个人死了,再爱上别人那是不忠诚。


  这个问题一直到很久很久以后他都没有想通,甚至到现在,他还在这个死循环中走不出来。他和小姐姐已经不可能了,纵然如此,他依然无法接受下一个人。


  在他看来,“爱”就等于“责任”,大多数人都恐惧不负责任的爱,年少时不肯对小姐姐说“爱”是因为他还没能承担得起这份责任,他们之间来日方长,就是因为这份犹豫才让他们只见连个“开始”都没有,光棍节时还得接受众人嘲笑连“初恋”都没送出去。而在叶修的问题上,恰恰相反,他认为叶修对他的“爱”更多的是出于“责任”,而非有费洛蒙主导的“爱”。


  叶修没料到黄少天会这么坚决,突然有点尴尬。他舔~了舔嘴唇,拿起茶几上的茶杯抿了一口水,又说:“怎么这么干脆?连个余地都不给?”


  黄少天微微垂下头。


  “叶修,你爱过几个人?”


  “算上你就一个。”


  “那你怎么就知道你爱我?”


  这对话很耳熟,这两天他们就一围绕着这个话题打转,叶修无奈,拉起黄少天的手,收敛去脸上的笑意,认真地说:“少天你告诉我,怎样才算爱过?为你喝得酩酊大醉哭得撕心裂肺?会嫉妒会生气想在你面前拼命刷存在感?”


  提到“嫉妒”黄少天心虚了,好像有个Q版肖时钦在脑海里挥着旗帜对他说“你嫉妒我”“你嫉妒我”。思绪还没跑远,他听见叶修又说:“喻文州早上敲你房门,我会嫉妒,故意咬你。如果你需要我哭,哥可以努力哭给你看。”


  叶修拉着黄少天的手放到自己胸口接着说:“刚才那些就算‘爱’了吗?我想,我确定我爱着你,是因为我想和你共度一生。这个无关责任,就算没有了这个孩子,我也会发现,只是不会这么早而已。”


  “现在,回答我的问题,少天。结婚之前是不是一定要爱过几个人,要谈过几场恋爱才有资格结婚?”


  ***


  黄少天哄睡了小奶狗才恋恋不舍地进了卧室,叶修在床关灯,黄少天掀开被子钻进被窝里,拿起叶修刚刚放下的iPad。页面上停留在自己最新一支广告上。又是一只他cOmegasplAlphay夜雨声烦的广告,冰蓝色的铠甲在满天乱飞的特效里闪闪发光,他转身跳跃从楼顶上飞下来,侧踢落到地上,动作潇洒帅气,最后对着摄像机露出虎牙微微一笑。


  “wuli天天的虎牙好可爱!”“剑圣大大的侧脸帅炸天”“黄少的下巴像雕塑一样!”“黄少的眼睛像海一样深邃!”


  黄少天美滋滋看着一排排弹幕刷过去,他用胳膊肘捅了一下躺在身边的叶修,问:“老叶,我的鼻子是不是特别挺拔?”


  叶修转过头认真地看了他三秒钟,回答:“嗯……还行吧。”


  “那我下巴线条是不是特别锋利?”黄少天满脸期待地朝叶修眨眼。


  “也没有啊。”叶修把黄少天头下窝着的枕头拽出来。


  “那我的眼睛是不是十分深邃,看了就有让人溺死在里面的冲动?”黄少天瞪着眼问叶修,语气不善。


  叶修拍了一下他的头,说:“我给你讲个笑话啊,有个人,嗯……就老魏吧,有一天老魏买了条裤子,问我好不好看,我说不好看,老魏就说,问你正事儿呢,别贫,到底好不好看。哥这么诚实的人哪儿能睁眼说瞎话,我又说,真不好看。老魏没完了没了,一直追着我问,还不好看。哥被他烦得无奈了,就敷衍了一句好看好看,然后老魏才算完。”


  黄少天哈哈大笑起来,笑了两声发现不对,他把手伸到被子里掐着叶修的大~腿一拧,恶狠狠地说:“你笑话我呢吧!”


  叶修笑着摸~摸他的头,黄少天嘴里念叨着“睡觉!睡觉!你赶紧回兴欣,一秒钟都不想多看你。我这不好看哪儿不帅的,也不知道你喜欢我什么。”他把iPad放到床头关了灯,卷走了大半床被子背对着叶修躺下。


  黄少天自己气了一会儿就睡着了,叶修听见他的呼吸声渐渐平稳才敢有所行动。他怕自己吵醒刚睡着的小狮子便撑起身子以极其别扭的姿势俯身去看黄少天。


  以他那挺直的鼻梁为界,半张脸正好陷在了柔软的枕头里。他在做梦,睫毛随着眼球的转动而轻轻~颤抖。叶修单手撑着床,另一种手轻轻的在黄少天的脸上划过,先是碰了碰他小巧的鼻尖儿,睡梦中的人没有任何反应,这便让叶修更加大胆起来,他用食指在黄少天的嘴唇上摩擦着。


  这个人啊,怎么都让他看不够。叶修这两天养成了偷~窥黄少天的奇怪癖好,白天不好意思光明正大地盯着人家,能在晚上趁他睡着好好看。快三十的人了,却像个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说出去都丢人。革命之路太长,进度都不如小学生。


  黄少天又做了噩梦,一张张血淋淋的脸追在他身后,与他的距离慢慢拉近,直到最后他的脖子被一只鬼掐住,鬼一使劲他的脖子就掉了下来。他大惊,醒来,下意识捂住自己的脖子。


  不疼,不疼,是梦。


  黄少天全身僵直,大喘着气,仰着头望着天花板,不敢再睡,头上的汗把枕头都打湿~了一片,身下的床单和背心粘粘~乎~乎地贴在身上。他翻了个身,晾开身下湿漉漉地方。侧头望着床的另一边的人,叶修平躺在他身边,身上搭着薄薄的被,听着叶修平稳的呼吸声,黄少天慢慢冷静下来。


  他的睡眠质量向来很好,沾枕就着,从不做梦。像这种一连几天噩梦缠绕的事从未有过。上一次被噩梦吓得不敢睡觉还是小学,那时候刚刚一个人睡一间房,半夜被吓醒后不敢动,睁眼睁了一夜。


  黄少天记得他睡前在生叶修的气,故意贴在床边,不知怎么的现在竟然睡到了中间,他和叶修没有像情侣那样紧紧贴在一起,也没有像多年夫妻一样中间的缝隙能再容纳一人。仅仅留了一拳的距离,黄少天伸手就能够到。


  他在心里念叨着,老子是个男人,不就是个噩梦吗,能怎么着。而梦里那些画面又一次次出现,黄少天犹豫了一下还是将手慢慢伸了过去。他抓着叶修的手腕,向下一寸一寸的娜,然后把一根根手指插~进叶修的指缝间。手心下是叶修手背的温度,黄少天手心还有吓出来的冷汗,他又摸着叶修的手来回擦汗。


  叶修贪恋黄少天睡着的样子,光明正大地看到了半夜。刚刚睡着便感觉有人在拉他的手,他睁开沉重地眼皮,迷迷糊糊看见黄少天在玩他的手,无奈说:“少天这么喜欢我的手?”


  “靠,你没睡啊?”黄少天做坏事被人抓包,一下子羞愧的不行,还好今晚没有月亮,黑暗中叶修没能看见他红彤彤的耳尖。


  黄少天的声音没有刚睡醒时的低沉,听起来不像是刚睡醒的样子。叶修记得他小时候一不听话,叶妈妈就说她十月怀胎生下一对双胞胎,吃什么吐什么就算了,半夜还常常被他们踢醒,整夜整夜无法睡。在肚子里的时候就不安生,出来了还不省心。


  叶修担心儿子随了他的坏根儿,赶紧问:“你不舒服吗?怎么醒了?”


  黄少天小声说:“没事儿,做了个噩梦。”


  叶修松了一口气,他伸手一把将黄少天拦到了怀里,屈于Alpha的天性,黄少天没能挣扎开,索性便顺水推舟抱住了叶修的腰。他将头贴近叶修胸口,听着他的心跳声,慢慢入睡,一夜无梦。




————————

大家晚安

  

 @渡鸦  @银宝三克小黄油  四十米的大糖

评论(20)

热度(5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