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

写文自爽不混圈,若不顺眼请拉黑。

[叶黄ABO]奉子成婚(5)

  

10:25AM


  一阵晃动过后,气流冲击着耳膜,拉下挡光板,飞机起飞了。


  叶修闭目靠在座椅上,思绪很乱。黄少天的脸一张张浮现在他眼前,年少时青葱水嫩,成年后的意气奋发,还有双眼笑起来快要眯成一条线,生气起来咬着牙瞪着眼,高~潮时眼角的绯红和眼底雾气。


  黄少天三个字对他来说是什么?


  很有前途的小鬼,话多到烦的后辈,强劲的对手,最信赖的朋友,以及肉体上最契合的情人。


  是朋友,是兄弟。


  真的只是如此吗?好像很久以前开始,他对黄少天有了想要索取更多的欲望。不想让喻文州或者联盟里其他的Alpha靠近他,想在他身上明显的地方留下自己的痕迹,甚至在床~上的时候一度想在他的身体里成结标记。


  他们保持着不可告人的关系已经三年多,却从来没想过要将这段关系做出什么变化。开始的意外是由黄少天造成的,后来的每一步进展都是由叶修解锁。


  在这段荒谬的关系开始之初,黄少天不肯和叶修在除了床以外的地方有一丁点的肢体接触。


  后来江边夜游第一次牵手成就达成;海上邮轮第一次拥抱成就达成;沙滩散步第一次接吻成就达成。他们保持着每个月见一面打一炮的关系,三年下来对对方的身体无比熟悉可感情还原地踏步。


  在他被逼退役,黄少天穿着单衣来寒冷的冬夜里来找他,亮晶晶地眼睛坚定的看着他说:“你一定要回来啊。”


  心里好像被什么触动了,他很像把黄少天揉进自己的身体,不需要做~爱心里也会被填满。可是后来黄少天的手伸进了他的裤子里,将他即将要冲出口的话推了回去。


  空姐推着车,走过来问叶修喝什么,叶修摇摇头,向她要了一张毯子,望着窗外已经开始变色的云朵,叶修再次陷入沉思。


  G市发布了台风预警,这是三天里唯一一班到G市的飞机,他需要见黄少天,一分钟都不能再等下去。他需要一个答案,他的答案就在目的地。


  10:25AM


  鲜红的血液逐渐填满细细的针管,晕血的黄少天紧闭着眼不敢看。


  护士在试管上贴上写了他名字的标签,突然想到肚子里的小崽子就是这样一滩血,然后血会变成一个肉~球,再慢慢长出头和四肢,会动会呼吸,一直到长成完整的婴儿。


  好神奇。


  竟然可以让一滩血变成了一个鲜活的小生命。


  黄少天按住胳膊上的针眼,往外走。喻文州在前台帮他填表格,说:“报告今天下午出来,晚一点就会寄到蓝雨。”


  喻文州和他并肩走出去,等电梯的功夫瞥了一眼窗外,看见天色阴沉下来,说:“我帮你挂了下午的号,不过要来台风了,需要改期吗?”


  12:30


  飞机落地。


  叶修随着人流往外走,刚出了机场大厅被迎面来的风吹的睁不开眼。乌云像是被烧焦了的棉花块,低沉沉地压在头顶。


  他站在候车区的队尾,一辆出租车停下,载走两三个旅客。叶修不断低头看手表,二十多分钟过去了,他前面还排着不少人。继续尝试联系黄少天,却依然没有回应。


  12:30


  喻文州将车开进停车场,从后视镜里看到黄少天已经靠在椅子上睡着了。皱着眉头,睡得很不安稳,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他的手臂搭在了肚子上。


  昨晚折腾到凌晨才休息,为了避开人流,今天又起个大早去AO事务所,结果还是被人发现了。喻文州的手机收件箱里躺着几十条未读消息,偏偏有一条已读消息让他苦笑不已,来自昨天分手的恋人,祝他和黄少天百年好合,天长地久。


  看黄少天没有睡醒的意思,喻文州没舍得去叫他。他靠在椅子上,将前恋人的短信一遍一遍的读着。


  百年好合,天长地久。


  这是喻文州最想和他一起做的,现在却被他用来祝福他和另一个男人。


  13:45


  大风将路两旁的树都吹弯了腰,风夹杂着热浪一波一波涌上来。台风预警,从今天下午开始,全市停工停运三天。路上多是下班回家的人,将晚高峰的时间硬生生提前了几个小时。


  前面堵着的车一眼望不到尽头,叶修坐在出租车里烦躁不已:“师傅,这儿离蓝雨俱乐部还有多远啊。”


  “不近,也不远。你走过去半个小时吧,现在正堵着,也说不好半小时能不能到。”


  “好嘞,那我就下吧,谢谢您。”叶修掏出钱包付钱。


  “你就顺着这条路走,前面路口右转,看到超市了再左转,走一会就到了。”


  黑压压的云朵已经压到头顶了,混着潮~湿水汽的热风吹到身上来,叶修走路的速度越来越快,几乎是以小跑的速度往前走。


  13:45


  喻文州路过黄少天的房间,房门开着,抽屉和衣柜敞着,床~上的被子被他翻得乱七八糟,上面还铺着一些衣服,看起来像犯罪现场。他靠在门上,问:“少天,你在找什么?”


  “啊队长!”黄少天回头看了一眼喻文州又低头翻衣柜里的抽屉:“我车钥匙没了,上次开车出去穿了什么衣服?会不会忘在哪个兜里了?也不能啊,我最近都没出门。啊!还有我手机也不知道哪儿去了。队长你看我手机了吗?”


  喻文州走进来,桌面上散落着的那几支笔从桌子上滚下来,正好滚到喻文州脚边。他弯腰捡起,又帮黄少天把桌子上的笔、剪刀、胶带纸装回笔筒里去。


  “车钥匙我不知道,不过我知道保洁大妈在宿舍楼下捡到了一部摔坏的手机。不会这么巧,是少天你的?”


  黄少天想起来了,还真的就是他的。昨晚情绪激动烦躁,叶修又不停地打电话,他一怒之下就把手机顺着窗户扔出去了。他住在九层,摔不坏的应该只有诺基亚。


  喻文州掏出钱包,把挂在上面的车钥匙解下来对他说:“少天开我的车出去吧,我今天不会出去。”


  黄少天正蹲在地上翻柜子,听到这话猛地站了起来。正常人蹲久了都会头晕,何况他还是个带崽儿的,他两眼一黑,赶紧用手扶住衣柜。


  “少天?”


  喻文州想要去扶他一下,却被来电铃声打断。


  黄少天闭眼缓了一会,摆摆手说:“我没事儿,我没事儿!队长你赶紧忙你的去吧,青训营里那个战法我觉得不错,你可以关注一下。”


  14:03


  叶修站在路边等红灯,刚转弯的那辆车似乎就是早上上头条的那辆。那辆车拐了个弯,慢慢消失。红灯时间过去,叶修穿过斑马线,朝着蓝雨俱乐部的方向走。值班的保安认识叶修,没有阻拦他,叶修就顺口问了一句:“黄少在吗?”


  保安说:“黄少出去了,刚走,就几分钟吧。”


  叶修骂了一句,心想刚才看见的的确是喻文州的车,然后打给喻文州。


  “叶神?”


  “文州,少天去哪儿了?”


  “少天……他刚出去了。


  “我看见了但是他去哪儿了?”


  “你在G市啊,少天没跟我说他去哪儿,不过好像是去医院了。”


  他去医院了他去医院了他去医院了他去医院了他去医院了……


  昨天发现怀~孕,今天就行动?黄少天你还真是行动派!


  “他去哪个医院了?你怎么让他一个人去?”


  叶修语气里带了积分责问。


  喻文州沉默了一下,然后说:“叶神你先别急,少天应该是去岗顶的中山三院了。台风预警,路况不好,尤其是中山三院还有华师附中,中学提前放学,更堵。你坐地铁3号线,到岗顶下,D口出,就在华师的后门,有一条小路,穿过去十分钟,用打车软件叫车,让司机在华师大南门等你。顺利的话,你会比少天更快。”(注)


  14:46


  黄少天扶着方向盘,百无聊赖地打了个哈欠,路面上的车都在缓慢移动,喻文州帮他预约的三~点半的号,也不知道能不能顺利到。


  15:00


  高峰期间的地铁能把人挤成相片儿。叶修被挤到车门处,呼吸都困难。夏天穿得少,隔着薄薄的衬衫能感受到别人身体散发的热度。香水味儿和汗味儿混在一起,熏得他太阳穴突突直跳。然而他完全没有抱怨的心思,喻文州刚才问他:“叶神,你确定这个孩子是你的吗”


  他反问喻文州:“不是哥的难道是你的?”


  喻文州在电话里笑了,没有回答他。笑声轻飘飘的像根羽毛骚刮他的心,喻文州是什么意思?难道他和黄少天之间还有不可告人的关系?


  15:33


  黄少天把车开进加油站,喻文州的车居然需要加油?黄少天觉得好笑,事无巨细,难得也有喻文州粗心的时候。他在自助加油机前付了钱,隐约间听见了呜呜的叫声。低头看见有一只巴掌大的小奶狗正蜷缩在两辆机器之间,瞪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看着他,楚楚可怜。


  黄少天的心立刻就软了,他去便利店买了一盒牛奶,撕开纸盒口,让小奶狗喝。这是只小柯基,身上的毛还没有特别脏,看起来是被人刚刚遗弃的。加油站里只有他一个人,不怕碍别人的事儿,于是蹲下来抚摸着小柯基的头。


  小可怜,你~妈妈呢?是妈妈不要你了吗,没有妈妈不想要宝宝的,都是妈妈主人的错。


  哦不……我……我也不要我的宝宝了……


  4:02


  叶修从出租车上下来,直奔妇产区。问分诊台护士有没有一个叫黄少天Omega来做手术。隔圈如隔山,黄少天代言的巨型广告牌明晃晃挂在对面,护士依然不知道黄少天是谁。她皱皱眉,问:“再说一遍什么名字?你跟他什么关系?”


  “他是我的Omega,瞒着我一个人来做流~产。”


  护士在电脑里输入这个名字,然后抬头对他说:“预约时间三~点半,B楼4层C区。”


  叶修抬头看了一下电子屏幕上的时间:4:02


  ***


  站在医院大厅里,叶修望着不远处的广告牌,上面的黄少天一脸灿烂的笑容。黄少天的孩子应该会和他一样明亮的眼睛吧。台风至,积压已久的大雨瓢泼而下,狂风席卷着骤雨,路上的行人快跑进门躲雨。很快门口就站满了躲雨的人,有个穿着浅蓝色的短袖的年轻人从人群里挤出来,嘴里抱怨着什么。


  看清了来人,叶修的心情犹如台风过境


  虽然撑了雨伞,奈何风雨太大,黄少天的裤脚还是湿~了,看起来有些狼狈。他看到叶修十分惊讶,问他:“老叶?你怎么在这儿?”


  叶修直勾勾看着他,没说话,黄少天又问:“问你话呢,你怎么在这儿?”


  叶修问:“孩子还在吗?”


  “卧~槽?你都知道了?”黄少天脸上的表情很丰富,小声嘀咕着:“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要是大家都知道了让我以后怎么做人啊。”


  “孩子还在吗?”叶修重复。


  黄少天说:“次奥,能换句台词吗?你是复读机啊!”


  叶修继续问“孩子还在吗?”


  “你标记我了吗?”黄少天冷下脸反问。


  叶修一惊,耳边想起喻文州的那句话:叶神你确定这个孩子是你的吗?


  “先不说是不是你标记了我,我再问一句,你做好当爸的准备了吗?”


  黄少天看着叶修似乎松了一口气的样子,脸上又挂上了标志性的慵懒笑容,严肃地说:


  “生养孩子是这么大事儿,我不能轻率决定。生下来很容易,养大他也简单,可是要怎么让他平安健康的长大?我们没结婚,不需要靠孩子维系婚姻关系。他是独立的生命,你能保证始终尊重他、对他负责、并且最后放手让他独立吗?”


  “十个月的壬辰反应没关系,我扛下来,护理、喂养也没关系我们有钱请最好的月嫂。然后呢?小孩子会哭会闹,吵得你半夜都睡不了一个好觉,BOSS红血地时候他哭闹,你会舍得放下BOSS吗?他长大一点可以送去学校了,被欺负怎么办?欺负别人怎么办?”


  “儿童性~侵案件那么多,意外伤害也那么多,你怎么保证他可以健康长大?以上这些事全都没发生,他顺利长到青春期了,有了自己喜欢的人和小秘密了,会敏感易怒变得不再把所有事都告诉你。你要看着他一点点远离你,你能保证不干涉他的所有选择吗,哪怕你知道那是一条死路。然后到了性别二次觉醒,如果是一个普通到B那是普天同庆,如果闺女分化成了Alpha,儿子分化成Omega,他喜欢的人刚好和他同性,怎么办?”


  他们站在医院大厅,身边是来来往往的人。门外下着倾盆的大雨,雷鸣声轰轰而来,有人为了新生而庆祝,有人因为死亡而悲伤,笑声和哭声萦绕耳旁。


  黄少天叹了口气,又说:“自私的说,我从来没想过要生孩子。我的生命只有一次,我可以做很多事儿,不想被孩子束缚。”


  他垂下眼眸,目光落到地上,思索了几秒后再次抬起头,望着叶修的眼睛问:“而且,叶修,你能确定这个孩子就是你的吗?”


  叶修看着黄少天,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习惯性地把手伸进衣服里找烟,黄少天挑眉看着他的动作,笑了说:“你看,烟都戒不掉,当什么爹啊。”


  叶修也笑了。他知道黄少天从来都不是粉丝眼中那个单纯阳光的小可爱,话痨的属性和那双爱笑的眼睛遮住了他的另一面。但正如他自己所说,他是可以看着队友们一个一个被杀掉而不出声的机会主义者,冷酷理智才是真实的他。


  而对于刚才黄少天的这些问题,叶修的确没想过。他年少离家出走,一心扑到荣耀上,如果没有黄少天给他开荤,那日子过得跟清修的和尚也差不多。


  黄少天说的对,一个生命的降生不是儿戏。


  “呜呜呜……”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从黄少天袖子里钻出来,是一只小奶狗。


  黄少天挑眉,一只手给小奶狗顺毛:“你怎么不说话?”


  叶修苦笑:“说什么啊,话都让你说完了。”他叹了口气,侧身让开路说:“去吧,做完手术,哥伺候你。”


  “谁告诉你我今天来做手术的?”黄少天惊讶:“对了,你还没说你怎么来的呢?”


  “喻文州说的啊。你不是来流~产的?”


  “我的信息素异常昨晚差点被一群Alpha分尸……我是来看信息素的,还是队长帮我挂号的,怎么他没跟你说?”


  叶修磨牙。


  这个心脏。


  远处的喻文州突然打了个喷嚏,青训营的小朋友递给他一张面巾纸,告诉他台风降温,注意保暖。



————————————————————————

我写了一周的量的,狗血狗血狗血

用了蒙太奇的方式来写  不知道有没有紧张感


 @渡鸦 喂鸦~~

评论(58)

热度(6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