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

写文自爽不混圈,若不顺眼请拉黑。

[周黄]闹妖记

 @渡鸦 渡鸦鸦码字辛苦了~摸条小黄鱼


  “不好了不好了!少爷房里又闹妖了!快去城外蓝雨观里请黄道长来!”


  小书童跑得气喘吁吁,让府里的家丁骑上快马赶紧出城去。


  太阳正高高挂在天上,半点乌云的痕迹都没有。小书童擦擦脸上的汗,直叹世风日下啊,原来那妖孽们还知道避着日光,等到夜深人静再往自己少爷床上送,现在竟然闹到了大白天就敢明目张胆上门的地步了。


  话说临安城里周员外家无人不知无人晓,这周老爷这大半辈子广结善缘,年近四十终于得了一个儿子,可这儿子却生了一张倾国倾城的脸蛋。


  倾国倾城这四个字用到周泽楷身上,没人会反对。


  这张脸长在女人身上就是祸国妖孽,见过周泽楷小时候的人都感叹,多亏了是个男人,不然指不定多少人为了他剑指江山。然而这张脸并没有因为他是个男人少给他添乱。


  周泽楷第一次在床上见到那些东西是他十四岁那年。


  十四岁的少年对人事已经懵懵懂懂,那晚一掀开轻纱帘帐,就看见一个浑身赤裸的女人在他的床上摆出少年不宜的姿势,顿时傻掉了,连跑都忘了跑。事后想来,那分明是一只道行不深的兔子精,嘴边还有没退去的绒毛。


  “听闻周相公相貌迤俪,奴家不求终身侍奉左右,只求一夜欢好。”


  多亏了闻着兔子味儿一路从城外追到周家的黄小道士,一剑劈开了周泽楷的房门,把石化的了少年以极其强势的姿势护在身后。


  他单脚点地,踏着凳子,纵身一跃,落在床上。女妖被他吓得两只兔耳朵噌地一下从头顶冒出来,黄少天拎起她的两只兔耳朵把她扔出去。


  他这一套动作,做得行云流水,得心应手。然后拍拍双手,像是弹去灰尘那样,双手叉腰回身对周泽楷说:“我叫黄少天,是蓝雨观里的小道士!虽然现在还是个小道士,但是以后绝对是天师级别的大人物。我路过你们家,看到妖气冲天,估计这一只走了,还会有千千万万只来,你记得了啊,以后有事儿就找我啊!”


  黄少天脚下踏着他地冰雨剑,平地而起,围着周泽楷转了一圈说:“我会御剑,很快的!”


  后来?后来果真如黄少天说的那样,周家三天闹一小妖,五天闹一大妖,黄少天上门都不用人带自己就知道茅房、厨房在哪儿。


  少爷房里的动静小了,小书童倚在墙上看小狐狸满院子跑。他认识那只头顶上一点点白的小狐狸,他当书童的日子不长,刚两个月,可这只小狐狸没几天就来一次,把少爷的书房闹得鸡飞狗跳,还嚷嚷着要吃鸡,一点都不像爬少爷床的样子。


  没多久,黄少天已经乘着他的剑,落在院子里了。


  他单手执剑,摆出攻击的样子来,看见小狐狸的身影从剑顶直接闪出两道惊雷,落在地上立刻轰出一个坑来。


  小狐狸围着水井跑了两圈,躲开了惊雷,然后纵深一跃跳进了井里。黄少天收了剑,也准备跳下去,一旁躲着的周泽楷忙拦住他说:“不用追了,他没有恶意。”


  黄少天看着周泽楷对他笑,十分苦恼的挠了挠头,说:“行那不追了。”他环视了一圈周家的宅子,拽着周泽楷的袖子说:“周泽楷我跟你说,大凡风水之法,以得水为上,以水为生气之外形,故名之曰外气,有外气斯有内气。你看你们家这里,有口井,怪不得妖孽来去自由。还有你看那里,竟然种了一排槐树!槐树!木鬼,属阴,最是不吉利。”


  “那怎么办?”


  “嗯……我再画几道符,然后你贴到房门上,保证那些山精鬼怪都不敢来侵扰你。”


  黄少天轻车熟路地跟周泽楷往书房走,小书童跟在他们身后几丈外打着哈欠,准备偷个懒回房睡午觉去。


  少爷吩咐了,黄道长来的时候不用伺候。


  

  

  夜半三更,城外蓝雨观外,黄少天哼着小曲手里把玩着两颗鸡蛋,迈着轻快的步伐超后山走去。

  他走到一处荒坟上,弯腰敲敲墓碑:“小卢?小卢出来了?”

  中午在周员外家闹妖的那只小狐狸从土坡里冒出个头来,看见黄少天手里的鸡蛋眼皮都没抬一下。

  “就这啊?”

  黄少天被嫌弃了也没表示伤心,把两个鸡蛋扔给他,笑吟吟地说:“说好了半月闹一次,你今天怎么又去了?下月初七,再去周家闹,你小心点啊,别再把周泽楷的画弄坏了。”

  小狐狸拿了鸡蛋就钻回土里,嘟囔着:“真抠门,每次就给两鸡蛋。还不如周公子,每次找我过去烧鸡都管饱。”

  

————————————————————————————  

脑洞来自微博“洞庭府君”去年要过授权,时间久远已经找不到图了。

  


评论(21)

热度(50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