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

写文自爽不混圈,若不顺眼请拉黑。

「叶黄」电灯胆(上)

老梗,叶黄only,三个人都觉得自己是电、灯、泡的无脑傻白甜

核能预警:极度ooc!无逻辑!霸道领队爱上我!

本来想攒着一发完结的……奈何今天ABO卡文,为了保持日更拎出来凑数的,建议等我发完(下)再一起看

---


“队长说的是,我的风格确实需要飙手速,毕竟当咱俩队友这么多年了是吧,还是剑与诅咒,论默契……除了老叶和苏妹子、双鬼和双花谁敢叫板,你肯定是世界上最最最了解我的人……当然!我知道老叶你的考虑也是对的,最了解自己的人不是朋友而是敌人麻,咱俩当了这么多年敌人,我相信你对我的实力是有个很好的判断的。不过队长你是心脏,老叶你心也不干净,心脏见心脏两眼泪汪汪……不如大家先吃个晚饭再回来吵……不是……回来再探讨?”


噼里啪啦地说完一段单口相声,黄少天换了口气,向茶几上的矿泉水瞥了一眼。


集训中心的院内种着大片的柳树,寄居繁叶中的知了此起彼伏地发出吱吱声。透过未关严的会议室玻璃门,拎包下班的工作人员在走廊上来回走动,隐隐能听到操着一口吞音省略带着儿化的“回见了您”。


黄少天往左望去,只见喻文州侧身对着他,端坐在长桌尽头,专注地在文件上画着批注。向右望去,叶修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吐了个烟圈,浑身上下还是那副“无所谓”得让人看了就想打他的皮实劲儿。


盛夏时节,中央空调呼啦往头顶吹凉风,空气中仿佛结了刺人的冰碴儿,他站在两尊“人形冰雕”之间,只感觉寒气碾着脊柱蹭蹭攀上后脑。


黄少天长叹一声,小声呢喃着:“京酱肉丝白斩鸡,冰糖酱肘炖玉溪,床头吵架床尾和,夫妻双双把家还……”


“啧,胡说什么呢?”叶修站起身,戳了一下黄少天的额头,只听砰得一声把脑奔儿响亮,“饿得嘴都跑调了?”


这一下倒是不疼,黄少天却还是嘶地抽了口冷气,借着摸额头的动作缓解刚才没人搭理他的尴尬。


“怎么了?弹疼了?”


叶修一把揽过黄少天的脖子,却冷不丁被一把推开,用力之大,乃至叶修身后的椅子都猝然拖长了尖锐的摩擦音。


“咳咳!”喻文州咳嗽两声。


“操!你你你你离我远点……”


黄少天往左瞥了一眼。喻文州没有抬头,似乎对他们的亲密行为丝毫没有察觉,目光依然聚焦在文件上,道:“既然少天饿了,那就去先吃饭吧。”


“队长不一起吗?”


喻文州抬头微笑:“我先把这些资料看完。”


话音刚落,叶修拉起黄少天的胳膊拽着他往外走,刚走出两步,忽然听见身后传来喻文州冷冰冰的声音:


“叶神。”


叶修回头,满脸警惕。


夕阳从照在喻文州稍稍晦暗的侧脸上,神色中带着一丝不满:“比赛期间,希望你不要承担好领队的职责,不要做会影响选手的心情事情。”


“这是当然,但也请队长给不要过多干预队员私生活。”


“训练要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你问问少天,和我PK会不会激发他的斗志?”


“叶神知道假公济私是什么意思吗?”


“文州听说过多管闲事吗?”


“我是为了少天好。”


“哥也没有让少天不好啊。”


……





评论(22)

热度(2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